小三大爺洗澡通常要兩個大人侍候,大人甲侍浴,大人乙迎接並著裝。
這是理想狀態,但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當媽媽擔任大人甲的角色時,常常意謂著媽媽也要演大人乙。
也就是說,媽媽要洗小三,也要洗自己,還要把自己和小三都弄乾。

為什麼不單純洗小三就好?
好問題。因為場地限制。媽媽試過只洗小三,下場都是洗到一半,媽媽的衣服全濕/半濕。
所以只好一起洗。

因為又要洗小三又要洗自己,所以小三有機會玩鬧。
譬如:開關水龍頭/按洗髮精沐浴乳/搶蓮蓬頭/搶沐浴巾。
讓媽媽又要洗澡又要制止小三,很辛苦。

一開始小三只會把水龍頭向下壓,把水關掉,這還可以接受,但後來他長高了,可以把龍頭向上扳開水,這就不妙。
本想燙他一次讓他學乖,但尺度難拿捏;只好先把熱水溫度調低,以防萬一。
後來試著用冷水冰他,無效。反而還冰到媽媽自己,圈叉。
最後只好打手,只要小三去動龍頭,就打手。除了打手還必須表情嚴肅口氣兇狠堅定,不然小三還會拍回來,以為媽媽在和他玩。
打過幾次後,現在偶爾會去摸一下,還會看媽媽臉色,算是已經知道不可以自己開水了。

至於按清潔用品,是七月初才學會的動作,樂此不疲。
媽媽的對付方式是讓他按,但是和小三說只能按幾下,今天的按完就要等明天才能再按。
訓練之後,現在聽到"夠了。"就會停手。雖然看起來不太甘願,但可以接受,不會哭鬧。

比較新的把戲是搶著拿蓮蓬頭亂噴,這還好辦,可以叫小三拿著沖媽媽,雖然準確度不夠高,但可接受。
最新的招式是搶著拿沐浴巾,這也還好,就讓小三壓沐浴乳,讓他搓泡泡出來。
媽媽說:"搓搓搓!"小三也邊搓邊說:"搓搓搓!"

上星期五晚上,小三洗完後,會自己開淋浴間的拉門,拉開叫"把拔!"再關上門。又開門,叫,再關門。
昨天晚上,爸爸洗小三,小三最後是叫"馬麻!馬麻!"
應該可以分辨"把拔"和"馬麻"的不同了。不過不知道如果爸爸不在家時,小三會不會再叫"把拔"來抱他去穿衣服呢?有待持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