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放學後在公園玩時被欺負了。
其實這並不是他第一次被"欺負",但是是我第一次介入小孩子的霸凌行為。
我對小孩子之間的推擠拉扯,基本上是抱持著旁觀的態度。
我認為那是正常的行為,而且父母不可能永遠在一旁保護,小三必須要有能夠保護自己的能力。
公園裡有大小孩,也有小小孩,小三目前算是能夠完全自由行動的小孩中,尺寸算很小的幼兒,他被非惡意的推擠或是在爬行時被踩手,偶爾會發生。

這天放學,我們如常去公園玩。
一到滑梯,我就注意到一個兩三歲大,比小三高了半個頭的小男孩,身上穿了一件正好和小三這天穿的T恤是同一組的衣服。
我也注意到那小男孩注意到小三,並且聽到他喃喃說到衣服的事。
之後,那小男孩一直靠近小三,碰撞,拉扯,漸漸我覺得他對小三不友善。

最後,在滑梯頂端,小三正在轉齒輪時,那小男孩又過來,也去轉齒輪。
本來正在玩的小三不肯讓,哎哎叫著。
那小男孩於是用身體推開硬拉著齒輪的小三,十分用力,最後把小三整個人推倒。
看到他快把小三推倒,本來在滑梯下方看小三的我,立刻衝上去把倒地的小三抱起來。
同時對那小男孩說:"你為什麼要推弟弟?"(覺得措辭不佳)"你不可以推弟弟。"(重講一次)
"你們要輪流玩。""和弟弟說對不起。"
那小男孩還算聽話,和小三說了"對不起。"我也要小三說謝謝(在這裡講謝謝好像怪怪的),小三點點頭表示謝謝。

接下來我問那小男孩:"你媽媽在哪裡?"他指了三個在講話的媽媽,我看了看,沒有人迎上我的目光。
直接過去問誰是那小男孩的媽好像有點奇怪,我決定等。
期間因為那小男孩仍然在小三四周,我就繼續陪在小三身邊。
小三喜歡去轉滑梯上的方向盤,但他不夠高,我就讓小三站在我腿上去玩。
那小男孩繼續過來推擠,搶小三的遊戲器具。
我對他說:"小朋友要輪流玩喔。這是弟弟正在玩的東西,你等一下。"
講不聽。
我只好和小三說:"先讓哥哥玩一下好不好?"
小三說:"好~"也放手了。但小三其實很想玩,所以放手一下子又想去拉。
總之,整個場面就是不管小三玩什麼,對方就來搶。

正當我覺得很不高興時,小男孩的爸爸來叫他回家了。
我馬上抱著小三下去問他:"這是你兒子嗎?"
我說:"你兒子剛才推倒我兒子,而且一直搶他在玩的玩具。"
對方爸爸道歉了。
我和他說:"你兒子很乖,我要他道歉,他道歉了。但是你要教你兒子不可以在滑梯上推人,很危險。"
事實上,小三很有可能整個人被推倒,從滑梯上摔到地面。
我講的時候口氣很和緩,雖然有指責的意思,但仍不忘肯定對方兒子。
但我發現我其實很激動(X的!你膽敢欺負老娘的兒子,和你拼了!)。

我看著對方遠去的背影,原來小鬼的媽媽根本不是他指的三人組之一。
而且小鬼顯然快要當哥哥了,生氣的陳媽媽不由在心裡想,你這小孩不好好教,等小的出生你就知道了!

唉,也許是因為衣服的雷同,讓那小男孩覺得小三"搶"了他的東西,他才盯上小三。
(圈叉,以後不網購了。)
我一直在想,我會不會太不保護小三了呢?我是不是要一直跟在小三身邊呢?
以後這種情形應該還會發生,希望到時候我除了可以保護好小三教導好小三,也能夠有足夠的智慧與能力去對付別人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