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放學,小三都堅持要自己拿書包。
看他背著裝了帶來分享的玩具的沈重書包走路,歪歪倒倒的姿勢實在可愛。
總是要到他進了公園,覺得背著書包很礙事,不方便玩耍時,才肯把書包給媽媽。

小三玩夠了離開公園往回家方向前進,一路看樹看花看天上的鴿子,中途的停靠站是去看狗。
本來都是媽媽抱著小三看人家院子裡的狗,不料媽媽一時不察,把小三放在人家的矮牆上站著,小皮蛋發現這樣他可以靠得更近,從此一接近養狗人家,便扭著要自己抓著欄杆站在矮牆上看狗。
週一到週五每天去看狗,看到已經認識狗主人。週末兩天不上學,週一狗主人看到小三還和他說:"弟弟,你好久沒來了。"
哎,目前帶著小三放學後散步玩耍,除了認識不少街坊之外,連沿路上的狗叫什麼大名也都叫得出來了。



小三去看狗很開心,要帶他離開則有一點難度。
在要離開之前,媽媽會先和小三說:"我們要回家了,你和小狗說byebye好不好?"
明白byebye意謂著離開的小三,如果在媽媽身上會扭動表示抗議,如果站在矮牆上,他就緊握欄杆,不讓媽媽抱起來。
預告個一兩次之後,小三通常就能甘心揮手往下一關前進。
今天倒是十分優秀,媽媽一說和小狗byebye,小手兒就舉了起來揮揮揮。

下一關是7-11。
媽媽近來刻意避走另條看不到7-11的路,今天想試試小三會不會忘記想去7-11。
"才不會忘記你呢~"
小皮蛋知道店門會自動打開,他一進去就熟門熟路先去拜訪御便當,再拿了一顆滷蛋,就往門外走。
說真的,我很想掏錢買下滷蛋,然後我們就可以破關,再去挑戰下一關。
但是,某日小三的爸爸說:"妳每次進7-11就順手買東西給小三,會不會養成不良習慣?"
哇,真的是大驚!陳爸爸難得說出這麼有道理的話欸!

於是,媽媽抓回小三,要小三把蛋放回去。
媽媽問小三回家好不好?不好。
媽媽說再看一下就回家好不好?小三說:"好~"
媽媽抱起小三繞店一週,小三的視野因為高度不同而開闊,發現了貨架上還有更廣大的世界等他探索。
把乾電池從大摸到小,從方的摸到圓的,逐一寵幸之後,媽媽說,好了,回家了。說byebye吧!
明明不願意,又被媽媽抱走,小三就哭了。
往店外走了幾步,媽媽和小三說:"不要哭,好好講;不哭就再進去玩一下子好不好?"
小三果然停下哭泣,說了聲甜死人的:"好~"又和媽媽進7-11。
這一回發現了自動提款機,對上面的各種按鍵超有興趣;又把調味包拉了一整盒下來,媽媽只能安慰自己,還好,這小子弄倒了還會幫忙一起收。
又待了一陣子,已經快七點了,媽媽要求小三說byebye,也不管小三不願意,抱著扭動而且開始哭叫的小孩離開。
離開一段路後,媽媽把小三放下,小三邊哭邊往回走,雖然幾乎不回頭看站在原地的媽媽,但是走得十分遲疑,小手還舉起來指著7-11。
最後媽媽抱著哭泣的小三快步回家,用去看魚轉移注意力,再用"幫媽媽開門"再轉移注意力。

進家門的時間是七點,距離放學一個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