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的爸爸吵了很久說要出門玩,可是陳媽媽完全不想理他。
因為陳媽媽一想到要帶著小三出門玩,還沒動身就覺得好累啊!
陳爸爸曾經還想過可不可以把小三送回阿公阿媽家,爸爸媽媽兩個人自己出國玩哩。
這個想法立刻被陳媽媽斬立決,我們小三黏媽媽黏得那麼緊,送回南部?!大家都會瘋掉吧。

陳媽媽已經幫小三拍了大頭照,說要給小三辦護照說了一個夏天,現在秋天都來了,小三還是沒護照。
我承認總之是一個懶字,想趁小三兩歲之前機票便宜帶他出國,但再想到帶著小三就得準備他的行李,雖然不是我當挑伕,仍然覺得累人。
幾經不用大腦的思考,陳媽媽決定去花蓮就好。

理由簡單得不得了,就是陳媽媽在網路上看到了美到不行的民宿,想去住住囉!
出發前一週,秉持著我們一貫沒計劃亂跑的家風,陳媽媽只訂好了三晚的住宿,再把民宿的網址email給小三的爸爸,盡到告知的責任,叫他可以請假了。
爸爸下班回家說:"馬麻訂的民宿完全是為了小三訂的嘛!"
欸,我不是刻意為了小三訂的唷,但是因為我現在是媽媽了喔,作任何決定一定會先考慮到我的心肝寶貝;
大人配合小娃兒簡單,叫小娃兒遵守大人的遊戲規則,可是自找罪受。

帶著一歲五個月的小三,很不會打包的我東拿西帶,足足收了五六包的行李;
包括了一家子的換洗衣物一包,小三的消耗物備品一包(主要是尿片),大人的小說一袋,小三的玩具和書一袋,相機一包,媽媽包一袋,還有小三的餐椅。反正爸爸開車,想到什麼就往後車廂丟。

我每次都說:"反正在台灣啊,只要身上有錢,車子有油就好;真的缺了什麼就去買啊。"
向來只負責開車拿行李的陳爸爸看到我包出了那麼多袋子,竟然也引用我的話欸~
好啦,下次我會盡力精簡!
其實如果沒有小三,兩個大人的行李一袋就好了,就連相機也不必帶那麼大台= =。
但怎麼可能不帶小三呢!?所以,我還是得好好修練打包技術,嗯!整理好了幾百張照片,可是不知道這遊記要怎麼寫。
想了幾天,想想這是我記小三的blog,那還是以小三為主角來寫吧。

九月六日早上十點半,陳媽媽終於打包完畢可以出門。
司機走北二高先進台北吃陳媽媽從小就愛得不得了的越南菜;
經過雪山隧道到宜蘭再走蘇花公路到花蓮。
去年走同樣路線,但沒有進台北,司機只花了四小時多,但今年卻多花了近兩個小時。
我問司機為什麼這次開這麼久,他說上回趕時間和同事會合,這次則是慢慢開車。
哈哈,從司機開車的風格就知道,我們這次的行程,真的是慢慢晃輕鬆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