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花蓮市區,離訂好的民宿還有近五十分鐘的車程。
司機之前看到民宿網頁的資料時,很驚訝他的秘書竟然訂了那~麼荒郊野外的地方。
真的很遠,而且一路上雖說不至於可用荒涼來形容,但也頗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還好網頁上已經提醒覓食不易,於是我們傍晚五點多就在途中先吃了一頓海鮮大餐,
再沿路數算著台十一線上的里程牌子,找到37公里處,右轉。偏僻,真是有夠偏僻。

抵達時已經天黑,主人為我們介紹設備後,說可以到望海涼亭走走,燈都亮著。
放了行李,我們帶小三出門散步,本來以為望海之名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登高之際彷彿聽到了海浪聲。
真的是海欸。
天色黑了,只聽得見海潮撲岸,加上怕小三被蚊子咬,我們只匆匆繞了一圈便回房裡。

主人提供了民宿四週的玩耍路線和建議行程,大略是這麼說的:
五點起床四處走走,八點吃早餐,之後再睡回籠覺,下午可以繼續發呆。
平日已經算是早起的我並不期待自己能在五點起床,本想六點起來就差不多了;
反倒是司機大哥雄心不小,對我隨口說要五點起床看日出的提議十分認真。
"你要五點起來就起來,反正我隨時可以在車上睡覺。"我是這麼想的。

夜裡我睡得不是很好,四柱床薄紗飄飄美則美矣,可惜不夠大,
我一直八分夢兩分醒地注意著睡相極差又會乾坤大挪移的小三,即便如此,小三仍然在東翻西滾時掉到床下去了。
還好我拉到了他的某部分,摔則摔矣,也不知摔到哪裡就被我撈上來,唉了一聲又沈沈睡去。

五點手機響了,窗外一片陰暗。司機大哥說應該是陰天,看不到日出吧。
但我們還是把沈睡中的小三著裝完畢出門。



爸爸媽媽在清晨的望海涼亭看海聽潮時,小三繼續睡覺。



一眼望去依山傍海,空氣很涼很乾淨,整個就是舒服。
我興緻勃勃說要走可以看到水牛的路線,司機老大問我確定要用走的嗎?
雖然我很想,但想想抱著小三,還是坐在車上好了。
沿著地圖的路線前進,應該是水牛放牧區的地方一隻牛也沒有。



司機先生帶著我們沿著海岸前行,迎著大海一路無車,十足像在汽車廣告的場景裡。
到了海邊,居然看到牛群。小三在這時也醒來了。
臉頰上還帶著睡痕呢。



用這樣的表情望著大海,看起來很憂鬱的文藝幼兒,其實只是剛睡醒。





司機先生和在一旁牧牛的阿伯聊了一下,
原來這一大群牛除了一隻之外,全都是母牛。
我無法了解阿伯在說什麼,
不知道牠們要沿著沙灘走去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