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是所謂的terrible two;兩歲多的小孩有了自我意識,學會用‘否定’和‘拒絕’來肯定自我的存在。
我們家小三才剛剛滿了一歲半,怎麼就跨進了‘說什麼都不要’的時期了呢?!

話說媽媽在整理小三的衣服,小三跟在一旁幫倒忙,東拉西扯之際,小三決定自己躺進整理箱裡。
只見他躺下(撞到頭)又坐起來,轉個身又躺下去(撞到頭),一再重覆(也一再撞到頭),似乎想找一個舒服的位置,能夠讓他把腳伸直。媽媽受不了他躺下時一直撞到後腦勺,拿了枕頭給他,隨他要怎麼調整姿勢都可以,別再撞頭就好了。

小三躺在整理箱裡,媽媽要抱他起來,他不肯,說:"不要~"
這也不要那也不要,媽媽聽他嫩嫩的童音說不要,只覺得他好可愛喔。
對付小幼兒的絕招就是不要和他太認真,遇到難搞的場景,轉移他的注意力就好。
媽媽馬上改和他玩認身體部位的遊戲,這小孩果然中計,神情立即大變,又回到小天使神態。
實況請看以下片段,其中問他"有沒有臭臭?"是問他有沒有大便?
因為媽媽會用手在鼻前搧動說臭臭,小三也會這麼做。
有天媽媽帶小三去買咖啡,櫃台旁有隻會搖手的招財貓,等待時小三就學會了招財貓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