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放學後和季衡CH哥哥一起去吃飯,小三表現非常驚人,自己全程坐在嬰兒椅上乖乖吃了好幾顆餛飩,不像平常只和媽媽一起時,又是想爬上桌又是想下地走來走去。



飯後季衡CH哥哥來我們家玩,兩小一起坐著看巧虎。
哥哥說要看ABC Bubbles,但小三每看到其中一個畫面出現,就會哎哎叫著要媽媽抱。
不知道那畫面有什麼特別之處欸~



除了看巧虎,兩小也要玩玩具。
平時每天要手牽手一起去公園的兩個小男孩,遇上了玩具車,果然立刻翻臉。
哥哥去騎三輪車,小三馬上去搶;哥哥改坐ABC車,小三隨即放棄才搶到手的三輪車,又撲向ABC車。
搶到最後大的也哭,小的也哭,讓媽媽非常非常傻眼,有點不知所措。



搶玩具搶得兇,但兩人還是會一起聽音樂,手牽手一起轉圈圈。
哥哥比小三大了六個半月,半年的時間在小小孩兒時期,差異真的好大。
媽媽說長得很像的兩小,小三是季衡哥哥的"不會說話版"。
除了體型之外,小三還是大嬰兒,而哥哥已經是小男童了唷。
當小三搶哥哥車子時,哥哥坐了一下下,就說"讓小三",站起來要給小三玩。
媽媽們看了真是覺得好可愛,好感動喔~真是可愛到不行的小男孩欸!
當車子爭奪戰一次又一次上演,明明自己也很想玩的哥哥又一次把手上的車子讓給小三,
但他邊說讓小三,臉上的表情卻好留戀好委屈,講著講著就掉下了男孩淚,說他也想要玩ABC車。
原來,不滿兩歲的小男孩的內心,也是有理智與感情的掙扎的啊。



還好小三十分樂於分享他的點心,要小三把手上的維他命軟糖先給哥哥一顆,自己再拿,他能很大方地和哥哥分享。
雖然兩小因為搶玩具而上演武打場面,但打過之後,兩個人還可以坐在一起喝優酪乳。

老師提過小三在學校會搶玩具,但媽媽沒有機會目睹;現在兩小有機會在一起玩,也給了媽媽增長智慧的機會啊~
本來媽媽們都擔心小三和哥哥的感情會因為搶玩具而變壞,但當哥哥要回家,小三看哥哥上了車,居然快哭了。
而且還是會一起手牽手去公園,一起開心的玩。
所以啊,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媽媽只要在旁邊觀察,適時地保護糾正即可,孩子之間的糾紛,是他們自己的事,他們會自己找到解決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