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媽媽個人滿喜歡去建築物走歐式風格,有庭院草地,又有食物的咖啡店消磨週末;
不過,絕大多數的店家都大同小異。
網頁上的優美風景完全是攝影的魔術,建築物裝全然不注重細節,前台佈景好看,後台粗糙不堪還不好好藏起來。
至於食物呢,我完全不抱期待,畢竟我只是想找個可以坐下的人工場景,親近一下偽裝出來的大自然。

某天,陳媽媽在網海中連啊連地發現了"青境花墅"這地方。
照片看起來很美,網站有維護,文字頗有誠意,而讓我決心一定要找一個大好天氣一探的原因是:
據說這裡很適合拍照。

一早天氣灰,整個星期身體累,心情悶,很想出門晃一晃。
陳爸爸感冒,今天還得去公司寫PMD;不過,他說可以帶我們出去玩。



大約十點四十抵達,已經有兩三組人馬在庭院裡拍照了。
果然有不少刻意營造出的場景,非常適合取景照相。
牽著小三,我要先去看看餐廳一角的攝影棚到底長得什麼樣子。
攝影棚旁的小黑板寫著相機設定F7.1 1/125 ISO 200 AWB;
嗚嗚嗚,我的D80雖然身為一台DSLR,但它骨子裡其實是一台FC(這要講小聲一點,它要是聽到一定會很悲)。
我我我我我沒帶說明書,我不會調光圈和快門啊~



不管,先叫小三過去和熊坐在一起來一張。



隨便亂拍看起來還不錯,好,我有時間一定會好好和D80建立人機一體的交情,今天就先算了。
小三被媽媽指揮"和熊一起坐""抱抱熊"一陣之後,他開始脫衣服,脫鞋子。
驚人的是,他脫下鞋子之後,竟然記得我們剛剛經過的店家置放鞋子之處,把他的小鞋拎去排好,再回來攝影棚坐好。



這小子聽話歸聽話,皮卻仍然是本性。





拖著兩隻熊亂跑。







和熊一陣廝殺後,又乖乖回來,頗有名模架勢。



店裡沒有客人,我們獨享攝影棚頗久,外面似乎雲散了,陽光明亮,帶小三出去繼續拍。
雖然店裡沒人,但桌面上卻錯落擺放著兒童餐具,這......
趕忙要正在書架前挑書的陳爸爸找好座位,呼~還好,後來還真的遇到和我們差不多時候到的人拍照拍到忘記找位子哩。





小三堅持要用揮動的方式來製造泡泡。
爸爸示範如何吹出泡泡,小三看著泡泡飛舞,笑得很開心,但他自己拿著泡泡水,仍然擺出他那男兒當自強的馬步,揮揮揮。
想起書上寫著,陪孩子玩時,父母只需要提供玩具,然後在旁邊注意就好。
我也不再想著要教他"吹"泡泡,任他自己去探索;也許,他就是只想甩出一顆兩顆泡泡,誰又規定泡泡只能用吹的呢。



這裡有泡泡機,可以拍出一整片泡泡的夢幻背景。







小三抬頭挺胸走路,我怎麼覺得他變成一個大男孩了啊~





庭院一角有沙坑,有幼兒遊樂器材。
小三一點也不遲疑地加入其他幼兒的行列,說是其他幼兒,其實每個都比小三大上不少,
一沙一世界,一個沙坑也是一江湖,馬上就有小朋友關門夾小三的手,還推擠小小娃兒陳小三。
我只是在一旁看著我的兒子怎麼辦,他沒有動手反抗,但也沒有畏縮,這傢伙自顧自地往他的方向前進。
倒是江湖正義之士(通常是大姐姐)出來主持公道維護小三。
我心裡微笑著想:孩子的世界就任孩子自己去面對自己的問題吧,會有解決之道的。



小三滑下溜梯,指著沙地說:"蟲。"
我仔細一看,真的是一隻毛毛蟲在沙裡扭。
哇~我的寶貝在觀察這世界呢!
拿了一片葉子,我試著把蟲挑起移到草叢中,想藉此來個機會教育告訴小三,要尊重愛護生命。
不過小三掉頭他去,辜負了陳媽媽的一番教育熱忱。嗚。



餐廳裡也有一箱昆蟲生態箱,小三看甲蟲看得很認真很開心。



陳爸爸點了羊肩排,我則選了椒麻雞。
此地菜色以這種類型的餐廳的標準來講,算是上選,夠有誠意。
若要以阿基師附身的態度來看,那就有不少地方可以挑剔,但我們不是來這裡找阿基師的。
小三的胃口很好,吃了大半碗地瓜白飯拌濃湯,一大口接一大口吃著,讓陳媽媽心想,回去也這樣弄給你吃好了。
等附餐送上的空檔,我又帶著小三出去跑,嚇!滿滿都是人,還好我們到得早,這樣怎麼拍照啊。







可入景的畫面很多,可惜閒雜人等也太多。





打從一來此地,我就被人人手上幾乎都是大大一台DSLR的場面驚到了。
而且鏡頭一顆比一顆巨大,雖然我不知道它們身家背景,可是我知道它們的來頭都不小。
像我這種只要有鏡頭就好的業餘愛好者,看別人手上的鏡頭只會覺得,哇!這傢伙應該很重吧!應該很貴吧?!
而今天,我家D80和鏡頭第一次被我意識到有人用銳利的眼神在打量它,掃視過後還給了我一記讚許的眼神,似乎還夾著一枚鼓勵的微笑。
"大叔,您的讚許與鼓勵我收到了。您有所不知的是,它是神兵利器,我卻一再辜負了它啊~"
我一定得好好研究它了啦,不能老拿牛刀來殺雞。嗚。

這裡美不美很難講,但真的很適合拍照,也真的有很多很多人擺明就是來拍照的。
回家後我邊整理照片邊和陳爸爸說:"你兒子真的很可愛欸。"
"今天那邊那麼多小朋友,可是我覺得陳小三是最可愛的小男生了。"陳媽媽自己這麼說。
再一想:"欸,我們今天好像沒有看到什麼小男生在拍照......"

今天喔,除了幾乎人手一台DSLR讓我很驚嚇之外,另一驚則是好多爸爸媽媽背著一大包道具和服裝來拍女兒。
好多個小女生一套接著一套換,一個景接著一個景拍,好驚人啊~
我倒是在懊惱沒帶小三的小熊裝,要是可以把他打扮成小熊和大熊拍照,一定很有趣啊!



至於小三為什麼會這~麼可愛,哇哈哈,不證自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