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終歲末,我想,這一年可以如此形容自己:
“假性單親/全職工作/彆腳主婦/皮蛋小男孩的母乳媽媽”。
以上算是相對客觀的說明,若要加上主觀的形容,就會變成:
“總是很疲累的假性單親、偶爾壓力很大的職業婦女、三不五時脾氣很壞的彆腳主婦、愈來愈皮的皮蛋小男孩的覺得餵母乳很幸福但也有點麻煩的母乳媽媽”。

總是和自己說,自己為母是開心的。
常常寫著寫著,也不知道是否只是自己在說服自己、在催眠自己。
尤其是當累極了、煩極了、想要大幅改變現在的生活的時候,我甚至會想,要是沒有孩子就好了。
我會無比自由只需要顧好自己,不必擔心未來,甚至憂慮到下一世代。

前幾天,我問YC,如果沒有孩子,我們的人生會如何啊?
他說,那我們就沒有機會經歷很多很多孩子帶給我們的生活經驗了。
是呀沒有錯。
孩子給了我們非常多簡單卻深刻的歡喜,
讓我領略到有限制的人生中,必得排出優先順序。
至於如何差先遣後,那就是我與自己的交手,在一次又一次的反覆思索中,尋找到自我人生的意義。

這一年來,我過得很忙也很亂。
尤其到了十二月底,心情連帶著免疫力一起低落,出現了我們家絕無僅見的“鐵人媽媽感冒最嚴重”狀態。
雖然我已經看了三次醫師,半夜還咳到不能成眠,但我想一切都會留在2007年;
新的一年已經不遠了,我們總是有期待。

這幾個月來,工作的確開始給我不開心的壓力,再不像從前那麼愉快,每天都像去遊戲。
我承認我想過要放棄,不想再看到那些可厭的人事物;
但其實我不甘心。
想想我又何懼何憂,我不為生活工作,我大可堅持去創造屬於自己的意義。
琇小琪要我絕對不可以認輸,嗯!我不會的。

我一直覺得,琇小琪是小三送給媽媽的禮物。
如果不是小三,我們永遠只會咫尺天涯。
這份“朝思暮想”的友情,總是讓我覺得,是在路上與少年時期好友的重逢,是我2007年度排行榜前三名的好事。
上一回我會在路上去堵人,已經是十四年前在校園裡閒著沒事的行徑了。
而琇小琪卻讓我算著時間相堵,常常還演出烏龍奪命連環call事件。

孩子們在一起玩得開心,不明白媽媽的心事。
可是,看著孩子一起長大了,那些煩啊悶啊的阿里不達,也在朋友的收留之下,轉變成向前的力量。
不只是孩子在一起,孩子的媽媽也要一起,在2008年勇敢前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