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一早,整理家裡打包行李以致睡眠不足的陳媽媽脾氣很差地趕著兩位陳先生出門趕高鐵。
覺得自己非常需要來杯咖啡,但那杯大杯的拿鐵只和陳媽媽親吻了大概一口,就整杯被小陳先生踢翻,讓整節車廂充滿了迷人的香氣。
還好高鐵行車時間短於陳媽媽神經斷掉的極限,我們一路很平安地抵達。
小三對高鐵的愛好讓陳媽媽在高鐵上隨手可拾得哄騙小孩的道具,像是他手上這張商品摺頁,就可吸住他的注意力很久很久。



晚上圍爐時,堂哥被罰站面壁,陳媽媽笑問小三要不要一起去罰站?
他居然自己走了過去一起站。
其他人說小三以為自己也犯了什麼錯,當下讓口出戲言的我一陣不安,現在想想,這小子真犯了什麼錯時,才沒有這麼乾脆去罰站哩。



領紅包時超開心,因為阿伯給的紅包袋上有Kitty。
在家已經會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但到了阿公阿媽家卻不肯開口,最後頂多拱手作揖應付了事。

除夕這一天
晚上堂哥拿了本日本高速鐵路40年的畫冊給小三看,小三愛得不得了不願意放手,不肯還哥哥。
為了安撫小三,只好帶他去7-11,小三看中一台玩具警車很愛,但是媽媽的原則是不可以看到就要買。
不過,同行的Debbie姨在徵得媽媽的同意後,偷偷買下,準備稍後再送小三。




一早起床收到了玩具警車,小三愛不釋手,到哪裡都要握在手上。

陳先生說不想待在家裡,要帶我們去茂林看梅花。
看到梅花前,先在糖廠看到一大片向日葵。
花極美,兒子極可愛,我卻只拍了寥寥幾張。
陳先生很明白我,說我的胃口已經被數位單眼養大了。



小三拿到冰淇淋時馬上說:火車!
原來啊,只有他注意到紙杯上印著台糖的小火車哪!



開了很久的車,在美濃吃過午餐,繼續到了玉山國家公園的入口,看到遊客中心前的布農文化表演,
小三看得很專心,還跟著一起唱唱跳跳。



堂哥看到小三有小警車之後,一直想從小三手上哄走它,甚至又願意用小三愛極的高速鐵路畫刊來交換。

大年初一
陳家的習俗是拜拜,小三自己拿香時戳到眼皮,陳媽媽心疼得很,小三沒哭,也看不出異狀,只是直揉眼睛。
沒多久起了小水泡,很快就結痂了。

陳爸爸沒找到梅花,於是帶我們去甲仙吃芋頭。




初二早上去媽祖廟拜拜點光明燈,小三和爸爸一起認壁上的浮雕。



回程陳爸爸想去買肉圓。
沒想到人龍長得把我們的饞蟲都嚇跑了。
還好給小三買到了一雙小拖鞋,算是沒白跑一趟。
新鞋還拎在媽媽手上,爸爸抱著的小三就彎下身來脫鞋扯襪,
原來這小子想穿新鞋欸!

穿上了還低頭猛看。





真的很愛這雙多拉A夢圖案的拖鞋,爸爸說小三是蜈蚣的小孩啊!



下午去河濱公園晃晃,看到了牛。
還去田裡拔蕃茄。



阿公阿媽在田裡種了很多農作物,特地留了一些蕃茄讓小朋友們可以去採。
有大的牛蕃茄也有小的聖女蕃茄,小三人小動作慢,採不到幾個成熟的蕃茄就沒得採了。
媽媽更是沒什麼機會移位置換角度,搶不到好鏡頭。(內心OS:沒關係,下次媽媽帶你去採草莓!)





摘了蕃茄下來,還要拔掉果蒂。



為了拍照,媽媽連不太紅的蕃茄也叫小三去拔下來。



小老虎不是不吃菜嗎?



在田裡耍寶陪笑臉的小皮三。
(下方那隻手是堂哥的,無言......)



把垃圾盒頂在頭上的小三已經很會開喇叭鎖了,
和他一般高的堂弟被關在客廳時,小三還會去幫忙開門。



不夠高的時候,小三會搬椅子來幫忙。
拿了糖,剝不了皮就連皮咬下去,媽媽幫忙收拾善後一顆糖後就拒絕再幫,叫小三爸爸直接丟掉。
倒不是因為怕胖,而是因為小三總挑到不好吃的糖來咬一口啊!

初二的晚上,阿伯帶我們去逛夜市,我心裡想的是像通化街夜市那種入夜後攤商聚集的街道,為了怕在人潮中丟失錢包和相機,我們身上只帶了鈔票和硬幣。
沒想到這當地最大的夜市卻有固定的攤位,走道很寬闊,人群也沒想像中多,沒帶相機實在大大失策。
這晚小三還在車上就睡著了,爸爸媽媽看到好玩的要叫醒他,怎麼叫都叫不醒,最後爸爸終於找到睡王子的通關密碼:“火車!”
小三馬上從爸爸肩頭彈起成直立狀!

小三玩了珠珠台,他會拿小鋼珠丟進機台,按下閃爍的選擇按鈕,再拉彈簧把手彈出珠子。
還在爸爸丟棒球九宮格時也拿了兩個球來丟,因為他常往上或後丟,雖然只拿了兩個球,但卻丟著玩了很多次。

最要記下的是,當我們經過夾娃娃機時,小三要求去玩,爸爸說沒有錢,小三居然一直去摸爸爸的外套口袋,連手臂上設計要放ipod的小口袋都不放過,每個口袋都翻遍了,嘴裡嚷著“錢~”“錢~”,甚至還把爸爸外套的拉鍊也拉下來尋找錢的蹤跡。




初三回家前在高鐵月台上拍照,剛睡醒的小三要找媽媽。
(在螢幕上看到這張照片時,小三說:“哭了。”)



可是媽媽問他火車呢?
小子馬上探頭往前,想看看火車來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