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下午回到冷颼颼的北邊,晚上去買竹塹餅和黑貓包當伴手禮。
住在新竹十多年,我們卻到今天才第一次試吃了名產竹塹餅,小三也試了一大口。



晚餐順便在城隍廟解決,我第一次去城隍廟還是Peipei同學帶我去的欸。
念書時我們常有閒在晚上出門晃,兩個人兩個輪子,不管是看元宵節的花燈或是跟著出巡的隊伍看熱鬧,都十分輕鬆自在。
現在變成三個人四個輪,每次想到要找停車位,我就發懶;過年期間停車費加倍,卻仍然一位難求。
城隍廟裡也是人滿為患,陳爸爸說得好,
平常是人家拜託我們買蚵仔煎,今天只會叫我們去排隊。
還好我們找到對著廟門的座位,至少不必在寒風中站著吃魷魚羮,
不過平日總是燙口的羮湯,今兒個涼得可快,幾乎不必吹就可以入口了。
小三看著正在執香祝禱的香客,還和媽媽說:“拜拜。”

上次去金山時,媽媽問小三要不要吃糖葫蘆草莓,當時小鬼不懂事,堅決拒絕。
今天爸爸買了一串,他愛得不得了,塞得臉都鼓了起來。




初四睡飽飽後,到台北去拜訪小小花妹妹。
小小花非常愛笑,只要有機會就主動靠近小三,小三也叉了蘋果要給妹妺吃。



來抱一下,我們小三可沒抱過小女生喔。



上一次到小花家已經是2006年年底的事,那時小三還只會扶著走。
現在已經長大變成小皮蛋,自己跑來跑去很樂。



看到剃了毛的Yami優雅地走出來,小三說:“汪汪!”
接著跟著貓咪走來走去,不過還算客氣,沒有試圖要跨騎在貓咪身上。
貓咪躲到衣櫃裡,小三就跟著去抱抱貓咪。



上次麥可阿伯也是這樣一手舉起小三,今天也要再來一張紀念照。
看看阿伯可以舉小三舉到哪一年囉。



從小花媽家到忠孝東路,我們一共坐了四種顏色的捷運,小三只有一開始時人模人樣坐著。
接下來又是爬又是央求爸爸抱他起來拉吊環,皮到個不行。



陳爸爸對長白小館的酸菜白肉館一直十分著迷,可惜的是,我們對那充滿香氣的白煙的期待,卻落空了。
還好我們有備案,可是當我們在小雨中走到鼎泰豐後,又發現長長的人龍。
陳爸爸很夠意思地留在那等叫號,讓我們去金石堂消磨時間;
不過說實話,我也寧可在雨中排隊,不太想侍候小皮三逛書店欸。



很多年沒進忠孝東路上的金石堂了,沒想到它居然只剩一層,書籍也不多。
陳媽媽想要找高鐵畫冊給小三,可是只找到地圖封面上的高鐵照片,
不過光是如此,小三就可以乖乖坐在地上看上好一陣子。
可是他畢竟是不滿兩歲的小娃娃,書翻前翻後個幾次就想起來走了。
這小子竟然抱著地圖想衝出書店,還和媽媽說:“馬麻買~”



不知道是餓了還是真的領略到鼎泰豐的美味,小三吃得眉開眼笑。



問他:“好不好吃?”
小三的回答就是這樣頑皮地笑啊笑啊。




年假的最後一天,爸爸媽媽帶著小三去書店找書。
書店上下逛了一圈,媽媽找不到高鐵的畫冊或是圖鑑,只好去問工作人員。
沒想到遇上的是大學學妹,學妹本來要我們去兒童館找湯瑪士小火車,
媽媽說不,我們要找的就是大人的書。
還好媽媽在家已經查過有一本“高速鐵路新時代”很可能可以滿足小三的需求。
果然,小三拿到書,馬上驚呼“火車來惹~”“火車來惹~”,
也不必媽媽講,自己立刻就地坐好看了起來。



媽媽在他對面坐下拍照,才按兩下,小三發現媽媽坐在另一邊,又自己拿著其實很重的書挨著媽媽身邊坐下看書。
小三大概能在書店裡撐上四五十分鐘,再加上後來的安撫時間,這個下午小三在書店裡待了約有一小時又二十分鐘。
如果有大人專心伺候他不停找書給他看,我想他應該可以待得更久吧。

可是今天發生小慘案,
當小三有點小耍賴,硬要坐在路中間,被媽媽硬抱走時,
媽媽不小心失手讓小三的額頭撞到地板,腫了很大一包。
聽到那一聲實實的撞擊聲,媽媽就知道一定很痛,小三果然哭得好大聲好大聲。
媽媽抱著小三安慰他,可是小三一直哭,媽媽想怎麼辦,怎麼這麼痛啊?
但仔細一聽,小三在說什麼呢?
哈哈哈,原來是媽媽把小三從地下抱起來時,順手把他手上的火車書拿走了,
這小子哭的是:“火車啦~”“火車啦~”
媽媽趕快把書塞給他,哭聲馬上就停了。

媽媽很想再在書店裡逛逛,於是問小三要不要看狗狗書?
小三說好,但是他手上緊拿著火車書不肯放開,只剩一隻手可以拿幼犬圖鑑,
看他雙手各拿一本厚書,沒有多餘的手可以翻書的樣子,實在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