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聽我說我會打小孩,十分驚訝。
沒錯,我打小孩,而且可能比小三的爸爸打得還重。

每次打小三,都是因為小三拒絕收拾自己造成的混亂。
對這小子好說歹說,耐著性子陪他耗,陪他一起收,
甚至拿出巧虎演起「巧虎和媽媽一起收得好開心,小三要不要一起玩啊?」的戲碼。
再問小三:「一起收好不好啊?」小三一句:「不要!」
馬上讓手裡拿著巧虎的媽媽籠罩在「我在耍什麼白痴」的場景中。
改變修辭再問一次:「小三,你要和媽媽一起收還是和爸爸一起收?」
別以為他會中計從中擇一。
小三說:「媽媽收啦!」

一次兩次三次,一再拒絕不肯收,媽媽的耐性也是有盡頭的。
接下來開始數數,數到三,就是要打了。
邊數邊問小三要不要收,我數到三,小三也拒絕到三。
話都說了,只有動手。

包著尿片的屁股打起來沒有感覺,
我一定脫下他的褲子,肉掌打在他的大腿上。
很痛,落掌處都浮起指痕,當然很痛。
但小三還是倔著不肯收拾。

場面已經進入淚水與鼻涕齊飛,
其實我很想放棄和小鬼對峙,
之前纏鬥的精力與時間就當成什麼都沒發生過。
眼下的混亂我不消一兩分鐘就能清潔完畢,
兒子的眼淚也只需一個抱抱也能止歇。

我真的很想投降,但我知道不可以。
只要我撤除防線,從此只有節節敗退。

總之,在那個冷得要命的日子,
小三的爸爸自己一個人煮著火鍋,
而準備火鍋的人,坐在地板上,
和一個快要兩歲的彆扭小男孩耗了快一個小時。
那一天,我數一數二數二數二數二數二......
一出口就得動手的三一直沒有出口,
數到不知第幾個二,先一把扯開小三牛仔褲袴下的按扣,
問小三「要不要打?」「不要!」
「那要不要收?」「不要!」

「三!」話出手落小孩哭。
小三哭著討抱,要我把他的褲子扣子扣好。
扣好了再問「要不要收?」還是「不要!」
再數再扯開扣子,
蹲坐著的小三拼命把變成一片布的褲子扯著蓋住他的腿,
哭著喊「不要打啦!」「不要打啦!」

很可憐,但我也沒心軟。
還是和他耗著耗著耗到他把滿地的貓飼料一把把抓回碗裡。
終於收乾淨,我也累壞了。
想起哭喊著不要打啦不要打啦的小三,
我並不心疼,只是問自己,沒有更好的方法嗎?

拗著什麼都說不要不要不要的小男孩,
他到底明不明白自己在說什麼?
到底明不明白自己的心自己的嘴和自己的行為呢?

前兩天,我終於更懂這小男孩了。
他哭著說:「媽媽抱!」
我伸出手說:「媽媽抱好不好?」
他卻說:「不要!」
我:「好,那不要抱。」
小三哭得更大聲,又追上來伸出手要抱。
我伸手要抱他,小鬼又不要不要了起來。
「說要抱也是你,要抱你了你又不要,你是想怎樣?」
小三沒有給我回答,我倒明白了。
管你要不要抱,媽媽就是抱你。

打嘛,孩子知道媽媽是會揍人的就好了。
用打的,老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要屈打成招,
硬是要小三違背他的自由意志,非要他吐出一個好才行。

和老師談起此事,老師說小三最近在學校也很拗。
老師會讓小三自己先哭,先發洩情緒。
大概讓他哭一兩分鐘,老師再去問小三:「現在我可以和你說話了嗎?」
如果小三哭完了,願意聽老師講了,小三就會說好。
(欸欸,在學校只要哭一兩分鐘就可以喔?!)

讓小三先哭,再問他可以講話了嗎?
這一招還算不錯,小三會比較平靜。
而最好用的一招是,當小三發脾氣亂摔東西之後,
媽媽和小三講完道理,就把媽媽自己鎖回房間去。
(我不能把你關起來,把我自己關起來總可以吧?!)
根據目擊者陳爸爸的說法,小三瘋狂地想把房門打開,
(我有生以來大概只有他會為我如此瘋狂吧?)
發現沒法子接近媽媽,就很乖地去把自己耍脾氣亂摔的爸爸的手錶撿起來了。

哎,什麼時候,他才能從口非心是的混亂中破繭而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