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去打針好不好?」媽媽說。
「好~」小三很爽快地回答。
「你要和麥叔叔說『麥叔叔好』喔。」
「麥叔叔好~熬~」小三認真的用他可愛的童音說。

晚上十一點,我們出發去小兒科診所。
麥叔叔的生意總是好得不得了,候診等上一個小時實在平常。
早上叮嚀陳爸爸記得打電話預約,陳先生下午才想起來,掛了個86號。
無所謂,有掛就好了。
十點左右,打電話問問看到幾號啦?46號。護士要我半小時後再打去問問。
十點四十,護士要我們十一點二十前到。
真是受不了,但我就是喜歡麥叔叔,只好認命慢慢等。

不過現在小三若只是小感冒,我要嘛任他自己好,要嘛就在另家小兒科看,要是懶得開車,才在家附近就醫。
麥叔叔看感冒往往傾向讓孩子自己痊癒,用藥往往只是吃個安心,從來沒有藥到病除這回事出現。
既然如此,我也只在小三鼻水流得我受不了,或是咳得我受不了時,才讓他看醫師吃藥。
會去拜訪麥叔叔的機會因此大減,唯有小三出現了讓我心煩的症狀,需要麥叔叔來安我的心,我就會一早狂打電話(一早很少能夠一打即通啊~),不然就是下了班先衝去掛號,再慢慢等……

(小兒科醫師和獸醫真的是差不多,患者都不太能表達自己的意見,醫師需要搞定的,主要還是飼主啊~)

另外一個需要麥叔叔的時候,就是打預防針。
目前我造訪過的小兒科診所只有麥叔叔這家是由醫師親自動手打針,先不管技術如何,這樣總是讓我比較安心。
而小三的針包小肥腿,從小被麥叔叔打到大,頂多只有唉唉叫;直到打流感時因為麥叔叔這沒有疫苗了,我們只好換地方打,這一打就哭了出來。

不過,從來沒在麥叔叔手下哭出來的紀錄,止於日本腦炎。
本來我還誇口說小三從來沒在麥叔叔打針時哭過呢,這一針下去就哇哇大哭。
打完針的叔叔說,這一針很痛,一定會哭的,「所以我要爸爸要抓緊」。

兩週後的今天,我們要打第二劑,在家就告訴小三我們要去找麥叔叔「打」針,小皮三聞言,揮手作出打的動作,笑著說「打~針」。



到了診所,爬上爬下開心得很。
掛了號,阿姨給了小三貼紙和糖果,小三把糖緊捏在手裡,沒多久和媽媽說要吃糖。
我要他打完針再吃,先把糖放在口袋裡。
阿姨聽了,說要他等那麼久啊?先讓他吃吧,她再給他一個。
我拒絕阿姨的好意,因為小三可以等喔,雖然我沒有把握他能夠等多久。



小三應該知道每次來找麥叔叔都不會有什麼好事,
可是他每次進了診所都很開心,上回被爸爸的同事認出來,還是因為人家看到小三開心地跑來跑去很奇怪,才多看了他一眼。
今天比較收斂,只在門口看叔叔,不像之前老是衝進診間,被媽媽抓出來。

十一點半,終於輪到小三。
檢查時麥叔叔很和氣地和小三講話,叔叔說等一下打針小三就會生氣了。
媽媽說小三知道他要來打針,叔叔似乎有點意外。
之後打針,果然又哭了。媽媽接手抱抱還是止不住痛,和小三說「我們去和阿姨要糖,你不要哭了好不好?」
哭聲立刻轉小,抽抽噎噎地說了一聲「好~」,手上拿到糖,就不哭了。

隔天再問小三,
「昨天誰幫你打針?」
「叔叔~」
「哪個叔叔?」
「麥叔叔~」
「麥叔叔打誰?」
小三皮皮笑著,作著打的動作:「打小三~」
「打針痛不痛?」
「痛。」指著他的大腿,「紅紅的。」
「我們去找麥叔叔打針好不好?」媽媽問。
「好~」

本來以為打完這一針,下一針就是上小學時才要打了,再見麥叔叔的機會就少了。
不過仔細一看兒童手冊,等滿兩歲三個月後還有日本腦炎第三劑要打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