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我會想起異國的街道,想念乾燥又冰涼的空氣。
尤其是當我握著方向盤,奔馳在城市之間時,常會想,就這樣一直開下去,是不是就能離開。
伹我總還是每天走著固定的路線,來往於固定的地點。

大學時,我的BBS簽名檔是這樣的:
「因為要回家餵貓,所以不能浪跡天涯。」
那隻當年讓我無法浪跡天涯的貓還在,甚至還多了另一隻喵喵叫;
不過牠們已無法阻擋我,掛在我身上的另有其人。

為了讓我在想離家時能說走就走,孩子的護照應該要早早到手。
早早和相熟的照相館老闆說要帶小娃兒去拍大頭照,
老闆不知是不是不想拍小動物,他要我自己拍好,他再幫我修片洗成大頭照。

叫小三坐好讓我拍照,二十連拍下來,這小傢伙給了我二十個不同的表情。



皮著笑著扭著,就是不肯好好站著讓我拍下一張露出雙耳又不露齒的照片。



最後,覺得只有這張照片可能可以用。
(孩子,我真的不想隨便挑一張照片放在你的護照上啊~)



隔些天,想再次挑戰大頭照拍攝工作,這天小三失去了在鏡頭前耍寶的興趣,
他今天想要玩相機。
看在他坐在床上,應該不至於摔到相機的份上,給了他一台小相機玩玩,希望趁他專心研究相機時,可以拍到讓我滿意的大頭照。



呃......我失算。
不是拍到在按快門的大頭,就是低頭看畫面的大頭:



不然就是:



長官啊,不覺得大頭照的標準應該以燦爛的大大笑容為優先嗎?



聽到他按下ixus 800快門時的怪嗶嗶聲,從他手上奪下相機看看時,順手拍到的小三,
看起來真是很像外國小娃娃。

總之這次的成果比上次更不堪,但是小三的鏡頭下倒終於拍出不賴的照片,
不再是抖動的地板和解構的肢體,鏘鏘鏘!

是媽媽耶~真是太貼切的一張媽媽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