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有T.G.I.F.的心情,工作了五天的肉體還是很沒力。
(媽媽今天請同事幫忙按按肩膀,結果以被刮痧作結= =
同事作的診斷報告是:妳很虛......)

因為沒力回家弄飯陪玩上夜班,所以帶著我的夜班去「約會」。
約會地點是位在新瓦屋的禾塘。



充滿了客家象徵的店面比我想像中小了許多,但我們一大一小被安排在足可坐下八個人的空間。
我們點的燒烤雞腿飯除了雞腿,另有四小碟配菜和一碗湯。
小三和媽媽分食,自己乖乖把一小碗飯菜吃光光。
當他看到蛋糕和紅茶送上,開心得哈哈大笑,還引來全店的目光。





陳媽媽一直都不太願意變成大人,
但還是一天一天地接受了自己必須承擔身為大人的種種責任的事實。
不過,讓陳媽媽意識到自己長大了的那一個人生重大時刻,
並不是任何的生理變化,
而是當我們一家人在鬥牛士吃牛排,
我居然願意放棄自己的餐後甜點冰淇淋,讓給我弟弟吃。
從來都是我外婆爸媽讓甜點給我的欸!

不過是一球小小的冰淇淋罷了,不是嗎。
但在小孩的眼裡,那可不只是一小球冰淇淋啊。
就在那一刻,我告別的可不只是一球冰淇淋,也告別了我的小孩時代。

現在我進入了我的母職時代,餐後甜點離我的距離,
已經從桌邊到口邊,變成中間擋了一顆捲毛大頭,
再進化成直接端到捲毛小朋友面前的咫尺天涯。

這就是人生吧。

餐後,我和我的小狼狗在夜色裡散了個小小步,
我問:「你要回家看Dora嗎?」
他說:「我不要看Dora,我要去看約會。」
我笑道:「約會是看不到的,我們現在一起散步,一起很開心,就是約會喔。」
他說:「等一下就看得到約會了啦!」

有些事情,是很難向小男孩解釋明白的。
你不懂什麼是約會,但你可以陪著我一起,這樣就好了。

後來,小狼狗上了我的車,我們去等著看高鐵疾馳而過。
兩個人坐在車裡望著夜色中的高鐵站,
實在和幽會沒什麼不同。

後來,小狼狗要我帶他回家,因為他不想看火車了。
我問:「你是不想看還是因為看不到?」
他說:「因為我看不到啊。妳可以找一個位置讓我看到火車嗎?」
就在我載他去河邊的觀車好據點時,
他居然睡著了,嗟。

P.S.
我們家的小男孩喜歡綁頭髮夾髮夾。老師還特地解釋是他主動要求要綁的。
(母之聲:我。知。道。)
因為綁了沖天炮,於是一直被問到他是男生還是女生。)


[written on 09/21/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