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媽媽教小三保護自己的身體,
不教小小的他要防衛他人,
教的是所有人都得尊重他的身體。
教他有權利拒絕別人的碰觸。

包尿片時,媽媽問可不可以摸他的屁股?
小三說不行。

所以,當小三拿到棉花棒想放進媽媽的耳朵,
媽媽拒絕了,而且告訴小三:
「馬麻說不行,你要尊重我。
就像你說不可以摸你的屁股,我就不摸。」

小三馬上堆起一個大笑臉:
「馬麻,妳摸我的屁股好不好?」
(哇,小人真有心機!
好,媽媽先摸一下,再看你下一步想幹啥。)

媽媽摸了一下小三的屁股之後,
果然小三舉著棉花棒又來了,問:
「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

(二)
媽媽邊開車邊和小三聊天。
媽媽:「我頭好痛喔。」
小三:「你為什麼頭好痛?」
媽媽:「我可能感冒了。」
小三:「感冒了要去看醫師喔。」
媽媽咳了一聲。
小三:「咳嗽要用手摀起來!」
媽媽:「我摀起來了。」
小三:「要用兩隻手!」
媽媽:「我在開車,不能用兩隻手啦!」

(三)
媽媽在洗碗,小三叫「媽媽來~」
媽媽說:「你數到十,馬麻就來了。」
小三開始數數,從一數到十,再繼續數到二十。
媽媽很驚訝,過去問:「是誰教你的啊?」
「是盧老師啊~」小三回答。
媽媽要小三再數一次,這次數到二十之後,
媽媽問:「然後呢?」
小三說:「然後馬麻就來了啊。」

(四)
媽媽抱著小三從捷運站走去公公家,
小三很重,媽媽不想再抱著小三走了,
於是學著Dora的口吻說:
「你可不可以幫馬麻找到路呢?」
小三說:「路在下面啊!」
(那個「啊!」的語調,充份表達出小三對媽媽的無知的輕蔑。嗚。)

(五)
媽媽說要玩小三的玩具,小三說不行。
媽媽說:「玩具是我買的耶!」
小三說:「可是是你買給我的啊!」

(六)
媽媽說:「你看他們在騎腳踏車欸!」
「我的爸爸也會騎腳踏車。」小三說。
「那你馬麻呢?」媽媽問。
「馬麻不會騎腳踏車。馬麻開車。」

(七)
陳小三的語言能力進步到可以和媽媽爭論。
小三:「我是陳小三,不是豬頭。」
媽媽:「我沒有說你是豬頭啊。」
小三:「有(油)~哦(四聲),你剛才有~喔(四聲)。」
媽媽(轉頭問爸爸):「我有嗎?」
媽媽(對小三):「讓我告訴你誰才是真正的大豬頭。」
小三:「是把拔~」
媽媽:「是,你答對了。」
爸爸:@#$%︿&*(內心OS:干我什麼事啊?)

(八)
後來媽媽又問小三:
「你的把拔是豬頭嗎?」
「不是,我的把拔是陳YC。」小三回答。
媽媽不死心追問:「那誰是豬頭啊?」
「是馬麻啊~」(含冤得雪的爸爸在一旁笑得好開心!)
「那誰是豬頭的小孩?」媽媽還要追問。
「是我啊~」
哈哈哈,不管誰是豬頭,小三都是豬頭的小孩啊!

(九)
媽媽和小三說:
「媽媽好擔心,因為我找不到季衡馬麻。」
小三說:「馬麻,我保護妳。」
「你要怎麼保護我?」媽媽問。
「我會抱妳啊,」小三說,「妳也要抱我喔。」
然後小三說:「馬麻,我好傷心;因為我找不到季衡馬麻。」

(十)
小三的車子多到讓我們家簡直變成停車場。
媽媽開始試探著問他可不可以把車子送給小蕃茄妹妺。
媽媽:「我想買腳踏車給你欸,
可是你的車子好多,可不可以把這台車送給美眉啊?」
坐在可後控的三輪車上的小三:「不~行~」
媽媽:「這一台不行喔?那哪一台可以送美眉啊?」
小三指著有方向盤的嚕來嚕去車又指著三輪車:
「這一台可以。那一台也可以。」
順便還指著餅乾桶:
「這個也可以給美眉吃。可是只能吃一點點,吃太多會肚子痛。」

(十一)
媽媽問小三有關妹妹的事。
「小三,你要不要一個美眉?」
「要。」
「你為什麼要一個美眉啊?」
「因為美眉可以陪我一起玩啊。」
媽媽繼續問正在nene的小三:
「可是美眉也要喝nene怎麼辦?」
小三說:「等我喝完再換她喝啊~」

(十二)
媽媽和小三一起洗澡時,
為了要找事給小三忙,就要他拿著蓮蓬頭沖水。
一下要他沖媽媽的手,一下又要他沖自己的屁股。
只見小三很認真地努力拿著蓮蓬頭扭腰轉身要沖屁股,
然後抬頭對媽媽說:「應該要大人幫忙!」

(十三)
睡前要收好玩具,小三要求媽媽和他一起收。
媽媽答應了,但手還放在鍵盤上(就是現在啦!)。
媽媽忙著打字,一邊要小三:「你先去關DVD,我再和你一起收火車。」
小三完成任務回來,看媽媽還在打字,就說:
「我已經都拿出來了(DVD),妳還不趕快收!」
媽媽邊偷笑邊把玩具放回箱子,同時小三聽媽媽的話拆開了軌道,
還教訓媽媽:「妳怎麼還不趕快收!(指著火車)還有。還有。這裡還有!」
(聽這小鬼的口氣和用詞,簡直像在聽媽媽自己講話啊!)

(十四)
媽媽問小三:「老師有沒有打你?」
小三給了個讓媽媽很安心的答案:「沒有哇!」
但他馬上又接著說:
「應該是爸爸媽媽吧!」
是啦是啦,就是爸爸媽媽才會教訓你啦,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