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自己一個人帶陳小三去逛街。

接他放學時,請老師幫他先包尿片,這樣就先預防了匆忙間找廁所的狼狽。
然後,先和小三講好今晚的行程:
媽媽:「我要去拿我的衣服,你要跟我去嗎?要去要自己走路喔。」
媽媽抱著的小三:「要!放我下去!」
媽媽:「我要帶你去百貨公司,會去看玩具,你可以看一看,但是不可以買。」
小三:「什麼是百貨公司啊?」「我可以玩一下嗎?」
媽媽:「如果有打開的可以讓小朋友玩的,你就可以玩一下。
可是你不可以哭哭鬧鬧,馬麻不喜歡你哭哭鬧鬧。哭哭鬧鬧有沒有用?」
小三:「沒有用。」
媽媽:「然後我們再去吃東西,再去拿媽媽的衣服。你要跟我去嗎?」
小三:「要!」
媽媽:「好。你說,你會自己走路喔。而且你說不買玩具喔。是嗎?」
小三:「是!」

上車前先帶小三買點食物,這樣他就不會半路喊肚子餓。
本來他拿了點心和養樂多,但看到布丁,就把點心和養樂多都放回原位。
我說布丁會弄得髒兮兮,不能在Bus上吃。小三便放下布丁,又拿了點心和養樂多,
但這一次小三發現養樂多旁邊有大罐的多多,所以又換拿多多。

上車沒多久,小三說:「真是好好玩喔!」
媽媽:「什麼好好玩啊?」
小三:「坐在Bus上真是好好玩喔!」(我就知道你會覺得坐Bus好玩!)

我們從中正路上的美珍香(小三要求要買肉乾,我說回來的時候再買。)走到Sogo,
沿路小三很有逛興,行經每個店面,幾乎都要求要進去看一下。
充滿耶誕味的的櫥窗格外吸引他的注意力,一直聽到他喊:「馬麻妳看聖誕老東東!」

進了Sogo,小三說上次公公婆婆有帶他來過。
應該是十月下旬公公婆婆帶小三去台北的新光三越的記憶。
小三陪著我從B1逛到八樓,全都自己走;
媽媽雖然得把大部份注意力放在小三身上,但想看要看的也全沒少看。
到了爸爸固定買衣服的專櫃,櫃上的阿姨看到小三來,馬上拿出嗨啾軟糖請小三吃。
因為有糖吃,小三乖乖坐在椅子上等媽媽。
陳爸爸問是不是幫他買了衣服?
我說是啊,因為小三很乖地坐著沒有跑來跑去,我才能好好看一下啊。

大體來說,小三的表現很不錯,雖然他很喜歡跑進吊掛著的衣服堆裡躲起來,
但還算能聽話,專櫃小姐逗他和他玩,也不怕生,會回答問題。

最後帶他去看一下玩具。
小三看到火車組合很想要,說要買。
但我說:「你說今天不買玩具,我才帶你出來喔。」
他就不講話了。
其實他還是看到什麼就想要買什麼:
「馬麻我想要這個挖土機,我今天都沒有玩挖土機。」
「馬麻我想要買這個Dora。」
不過因為我們有言在先,我不必太多費唇舌去說服他,只要一直重覆說今天不買玩具就好了。
(說真的我還滿想買湯瑪士火車組合給他,但想想已經說了今天不買,一定要守住!)

我以為我機關算盡,但還是漏了一點。
除了不買玩具之外,我忘記先說好「媽媽說要離開,你就要和玩具說再見。」
所以,他一直不想離開玩具部門,在此流下了數滴英雄淚。

上玩具部門之前,小三已經累了。
所以當我們逛了快一個半小時離開Sogo時,小三要求要抱。
抱著走了一小段路,我說:「我在想一件事欸……我沒有力氣抱你走路欸。」
這小子馬上捧著我的臉,送上一個吻:「這樣妳有力氣了嗎?」
(而且,沒多久他又問:「馬麻妳在想什麼啊?」)

小三又問:「馬麻,誰在保護妳的衣服啊?」
媽媽:「是阿姨啊。」
小三:「是喔。是什麼阿姨啊?」
媽媽:「是修理衣服的阿姨啊。」
小三:「他在哪裡修理衣服啊?」
媽媽:「在她的店裡啊,你要不要去看一下?」
然後,小三又下來自己走路了。

xiaosan081212_1.jpg

接著我們從金石堂經過誠品去吃雙星甜不辣,再走到文昌街去拿回我送補的衣服,然後再走回東門市場去坐Bus。
他在車上一直講話唱歌,讓我想起我媽說我小時候也會在公車上唱歌,車上乘客都在看我。
身為媽媽,我的小孩講話唱歌我都覺得十分可愛有趣,但為了避免吵到別人,只好拿出阿姨交待要小三拿回家給把拔吃的糖果,讓他的嘴巴忙著吃糖不要講話。

xiaosan081212_2.jpg
(七晚八晚不睡覺的小三,在東門城前到此一遊。)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這麼晚還在外頭晃,雖然我習於獨自逛街,但和這個小逛街咖同行,也頗為有趣。
下次乾脆去台北逛街好了,我們去台北Sogo的交通時間恐怕比去新竹Sogo還來得快哩。


[written on 12/14/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