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san090103_4.JPG

「馬麻,妳ㄙㄛ我坐在這裡好~可愛。」

每次我們走進社區大門,小三總是一狗當先衝到家樓下,坐好。
看他向內直衝,媽媽可以放心先去拿信,慢慢走。
因為小三一定已經乖乖坐好,等著媽媽來開門。

一定是某天媽媽說過這樣靜靜坐好的小三可愛。
某天,我才走近,小三就說:「馬麻,妳ㄙㄛ我坐在這裡好~可愛。」

(就算我看過這麼多次,就算我可以預料到他會坐在那裡,
每一次我走進中庭,還是很期待能與坐好的小三四目相望的剎那,
還是打心底覺得「天啊!我怎麼會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小男孩啊!」)

聽他每天一字不差重覆這句話,我也會開心笑著再說一次:
「是,我覺得你乖乖坐在這裡等我,好~可愛。」
「非~常的可愛。」還要加強語氣。

前兩天,小三說完「馬麻,妳ㄙㄛ我坐在這裡好~可愛。」後,
我才回應了「是,」他馬上接了「非~常的可愛」,抑揚頓挫與我絲毫不差。

xiaosan090131_12.jpg

孩子,媽媽真的覺得你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不管你一口飯含在嘴裡總是不好好吃下去時,我有多不高興;
不管你抗拒著討價還價吵著要看電視不要刷牙不要呸呸時,我有多不耐煩;
媽媽都覺得你好可愛。

那天,你用無盡迴圈的問題連珠抛來:
「馬麻,妳為什麼說我好可愛?」「因為我好愛你。」「馬麻,妳為什麼好愛我?」
「因為你好可愛。」本來就要脫口而出,轉念一想,就算你不可愛,我也還是愛你。
不管你有任何與生俱來或後天習得的特質,我都會愛你,
你不必可愛不必聰明不必討好取悅我,什麼都不必,我就是愛你,就是你。
於是我說「因為,你是我的孩子啊。」
「不~是!不是孩子!我是你的心肝寶貝!」你糾正我。

哈哈。是,你是我的心肝寶貝,「就是」。

xiaosan090131_13.jpg

【就算我坐在這裡好可愛,也不必一直拍我吧?!】


[written on 02/05/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