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時速表,前車居然只開八十。
快下交流道了,我懶得超車,慢慢跟著。
“慢慢跟吧~”,如此想著的同時,我不禁笑了出來。

終於擁有這台我一見鍾情的城市渦輪小遊俠時,我還是坐在副手座。
每天都很大方地和YC說,你可以開我的車去上班。
小牛就像我的大玩具一樣,能夠當它的主人,坐在它裡面,我心已足。
後來要搬進自己的家,附近工程極多,路上大沙石車跑來跑去,騎小噗噗總讓我心驚膽跳,生怕自己變成肉餅。
我只好坐上駕駛座,上路。

一開始,我只敢開八十。
YC要我踩下油門,切進內側車道。
其他車子咻咻而過,我全身肌肉都緊了起來。
“我開八十就好。”當時的我決定在國道上慢慢開,開八十,不犯法。

如今,我的城市小遊俠已經變成城市小跑車。
一上高速公路先一溜煙切進內道,加速到速限以上九公里,一路狂奔而去。
下班時歸心似箭,油門踩得好順,和前車愈來愈近,一看時速表,一百三。
真覺得自己像一顆小子彈。

這就是我的生活。
六點左右醒來,摟過身旁的孩子喝奶。
等他鬆口繼續酣睡,我起床擠奶給他當便當。
七點十五分左右,我坐上小牛,買好早餐,等紅綠燈時餵自己。
到了學校,先去看看學生,叮嚀事情,挑剔教室整潔,巴拉巴拉巴拉。
進了辦公室,開始工作。
備課,上課,處理學生事務,填寫各項資料,和家長聯絡,陪學生聊天......
還要繼續找時間給孩子作明天的便當。

急急忙忙打轉了八個小時,再衝回家。
為了擠出一點安靜無人的時間,我開快車。
四點五十進家門,冰奶,清洗擠奶器再消毒,拿出晚餐的菜,解凍清洗。
再洗把臉,洗好手,換上乾淨的衣服,出門接孩子回家。

我的匆忙生活的最後數小節就在疾行往孩子身邊劃下休止符。
抱過孩子,我們慢慢散步回家。
工作全丟在學校,我放學了,我不再是任何人的老師,我現在要當媽媽。
回到家,孩子又掛在身上喝奶。
有時候,他喝著喝著睡著了,累了一天的我也跟著睡去。
有時候,他精神好,我們就一起玩。
有時候,他倒了,我趕快起身玩一下。
等YC回家,我們吃完晚餐都快九點了。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可以看一下電視,上一下網路,打一下電動。
玩樂時間的長短,完全取決於孩子的精神狀態。
然後孩子的爸爸會把孩子洗乾淨,陪他玩,哄他睡覺。
可是如果孩子餓了,我就得義無反顧地接手。

這就是我的生活,一個核心家庭中有全職工作還全母奶媽媽的生活。

以為我受得了嗎?
第一週過去我就抓狂了。
“孩子給你,我不要了。”我對YC說,然後轉身走掉。


(當然,抓狂結束了。
當我開心地和YC說我在網路上給孩子買了可愛至極的秋裝,
他說:“妳不是不要小孩了嗎?幹嘛還給他買衣服?”

這學期帶一年級新生導師班,其他班級也是全新開始,第一週忙著適應,很累。
第一天上班奶擠不出來,覺得好恐怖,心想難道孩子就此沒奶可喝了嗎?
還好沒兩天就恢復了,每天準備的奶都有剩,到星期五就不必帶奶上學。

生活仍然需要調適,仍然很累很累,不過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