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小時候的志願曾經是“我想要當媽媽”。
可是,這個想法在我自己愈長大愈變成彆扭的傢伙後,慢慢改變了。
我和我弟弟一致認為,當我們兩個的媽媽,真是一件可憐又辛苦的事。
雖然我覺得我應該已經算是優良小孩的典範了,但是成長的過程中,顯然也還是讓媽媽暗暗擔了不少心。
我不得不揣想,如果有一個帶著我的基因出世的小朋友,恐怕也會很難搞吧?
而且我對現在的社會抱持著悲觀的態度,於是,我對於成為母親這回事,便日漸抱持著“其實可以省省吧”的態度。

我的媽媽是非常非常巨蟹座的媽。非常顧家,非常愛她的小孩,為了不才小孩兩名,我媽完全就是“為母則強”的具體事例。
看到我媽對小孩的種種付出,也讓我覺得,當媽真不是常人能作的工作。如果當媽媽得像我媽媽那樣當,我想,八個我加起來可能都不夠格。

婚後的兩人世界過得很開心,我在生活裡晃來晃去,讓很多人覺得我是不打算生養的DINK。
我對要不要生小孩一直很猶疑,我們兩個人也沒有切確的計劃。
如果沒有小孩,對我來講也無所謂。
可是,他想要。
其實有點害怕的我,完全不想面對,於是有點鴕鳥地把目標訂在並不遠的未來:“我們生小狗好了。”

誰曉得很快地,狗年已經在路上。呃。
我說:“這個社會並不美好,為什麼要再帶一個生命來這世上呢?”
他說:“我們的小孩可能就會讓這個世界更美好啊!”
其實我一點也不像他那樣樂觀,但這樣單純得近乎天真的信念卻很容易地打動了我。

好啊,那我們就來生小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