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確定小朋友有了心跳,就打電話告訴媽媽。
沒想到媽媽的反應冷靜鎮定,只說了:“很好。”然後我們就開始聊有關小朋友的事,媽媽完全沒有我預期中很吃驚的表現。

不過,後來爸爸把他寫給我爺爺的家書附件寄給我看,看起來好像還滿開心的。

“這些天以來,我們有些事情值得跟您老報告的,待我們逐一報來:首先是小J懷孩子了,我們知道以後,很快的就跟哥哥講了,我們想您老人家已經知道了這個好消息。她結婚到現在已經超過四年,YC和她的工作生活都已經步上正軌,是該到生養孩子的階段,雖然我們都認為生養小孩還是早一點比較好,於之大人小孩都比較健康,不過,這個是他們自己的事,我們也不能做什麼表示。因此,當我們知道她懷孩子了,我們的確蠻高興的。她的預產期是在明年的四月份,到時候,小J也已經卅二歲了呢!想到我們也要升格當外公外婆了,不是很好玩嗎?其實,我同學當爺爺外公的人多著了,孫子輩讀小學的大有人在,所以說來我們升格也不算早,不是嗎?”

爸爸媽媽真是好人啊。記憶中只有在考大學選填志願時,他們算是小小地企圖干預過我的決定。除此之外,我一直都過著自己的選擇,沒有人告訴我應該怎麼作,沒有人用父母的威權給我下命令。
就算以前我和媽媽說我不想生小孩時,媽媽也沒大驚小怪,只是說她覺得當媽媽很好,希望我也可以經歷。

我的人生不能說是一路順利,但我覺得一切都很好。
我為自己作所有的決定,也自己承擔起一切的後果,所以,沒有遺憾。
想想,還是要謝謝將要變成外公外婆(啊~好可怕)的那對夫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