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有太多不適之下,我們很平安地度過了孕期的第一階段。
我重了兩公斤,體型沒有明顯的變化,小腹長大了一些,胸部也長大了一些。
書上說孕期中增加的體重會有大約1.4公斤長在胸部上,天啊。此外,還會痛,唉。
體溫比懷孕前高,變得比較怕熱。

我還沒有讓學生知道我有小朋友了,上課還是都站著。還好這學期課不集中,頂多連著上兩節而已。

最讓我不舒服的症狀是胃脹氣。因此胃口不是很好,才吃一點東西就覺得滿到喉嚨了。
還沒有突然想吃某種特定食物的念頭出現,不過變得很喜歡茶葉蛋。
也沒有嗜酸嗜辣。
我倒是完全不碰咖啡了。儘可能不吃油炸食物。為了避免小朋友過敏,不吃帶殼的海鮮。
但是冰還是照吃不誤。

然後呢,就是很愛睡囉。
有同事說,愛睡的媽媽會生出愛睡覺很好帶的小寶寶。
希望這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