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包餡了,所以我的四周充滿了禁忌。
這個不行,那個不行。有的不行我早就知道,很多不行我根本不明白。
不管是萬古流芳的祖宗有言道,或者厝邊頭尾的媽媽都有講,只要被人發現有餡,四周的空氣裡馬上飄浮著禁忌的氣息,那程度簡直就像卡布奇諾上飄著的奶泡一樣,細密又濃厚。

今天,上個月生產的同事來發滿月油飯和蛋糕。
我才知道,原來孕婦不可以吃別人的彌月油飯和蛋糕。
而且連喜餅也不可以吃。
於是,篤信各種禁忌的同事,立刻把她的那份蛋糕轉手送出。
至於我?油飯在肚子裡,蜂蜜蛋糕亦去作陪。

其實我相信種種禁忌習俗必然其來有自,只是必須因時地制宜。
這一個月多來,我已經被大家的諸多告誡訓練得可以面帶微笑,點頭稱是。
也許我看起來像小孩子,但我處事待人絕不幼稚。天曉得我是多麼厭惡被當成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
(你們絕對想像不到我聽過多少把我當小白痴的誇張叮嚀)
現在的我,不再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好意我心領,我感謝。繼續過我自己的生活。

但話說回來,我也很享受伴隨孕婦身份而來的種種特權,非常心安理得地母以子貴。
該拿出孕婦金牌時,絕對不手軟。絕對不累到自己,不勉強自己。

生活中的禁忌,仔細想想似乎只有別人不可以在我面前抽煙,我不吃帶殼海鮮,不提重物,儘量不去人多的場合。
好像就這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