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擅取名字。君不見我家二貓都因此從戶長那得到了狗名一枚。
(啊~叫Lucky會比叫“忽必烈”好聽嗎?叫阿發會比叫“八隻小”來得好嗎?)
就算我不擅此道,我卻一定要自己給我的孩子取名字。

現在很流行讓算命師取名字,我想,大多數的父母對孩子都寄予厚望,希望一個筆劃大吉五行互補的吉利名字,能讓孩子有光明的未來。
名字會跟著人走一輩子,能擁有一個好名字是很讚的事。
我想,喜歡自己的名字,連帶著也會喜歡自己,知道自己的名字特別,也會覺得自己是特別的。
像每次有人說我的名字很特別,我都會很開心。

而且我的名字是爺爺取的,這也讓我開心。如果這個名字是算命師收了錢取的,我就不會這麼開心了。
所以我希望能夠給小三一個不流俗有寓意的名字,讓它知道,它是在爸爸媽媽期待之下來到這個世界,它是爸爸媽媽的愛情結晶。

只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想出個好名字。
我理想中的名字必須好寫好唸,絕不要為了求異而選擇別人看了唸不出來的罕字。
像我的名字已經有點少見卻不僻見了,至少還可以有邊讀邊,卻還是常遇到被寫錯或是誤讀的情形。實在有點討厭。
而且必須偏中性。尤其我不喜歡太女性化的名字。

最近已經修法,將來小孩的姓氏可由父母雙方約定決定。
我明知可能性極微,但還是和陳先生說,小三可不可以跟我姓?
陳先生不置可否,倒是徐外公說不可以。不可以就不可以吧,反正本來我也就不指望陳爺爺那邊能夠接受。
想要小三跟我姓徐的原因無他,只是覺得姓陳的人太多,感覺不太好取名字。

我不禁要和陳先生說起我的少年心事:
“你知道我小時候曾決定將來絕對不要和姓陳或姓林的人結婚嗎?”
“因為我覺得姓陳/林的人太多了,陳林半天下,我不想當陳/林太太。”
陳先生說了:“既然陳林半天下,妳有沒有想過這樣一來妳可能會嫁不出去?”
“不會。”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我還是和姓陳的結婚,而且還要生一個姓陳的小孩。

姓陳就姓陳吧。我好想叫我的小孩“陳默”喔。這真是我的首選耶。
而且它又是狗年生的,一隻小黑狗,多好啊。可惜的是,它偏偏又有“沉沒”的諧音,所謂虎毒不食子,何必取這種名字來觸楣頭。
我隨口說,不然叫陳皮梅好了。
我媽說,那叫陳品梅。
啊!我喜歡“梅”這個字,因為我們是在清華認識的,梅正是清華的代表物,本來就在我的考慮中。
品又正好是三個口相疊,正適合小三。
不過如果真叫它陳品梅,它一輩子都會被叫成陳皮梅,絕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