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Kathy我有小寶寶時,她的第一個反應是:“那這樣妳就可以放心變胖了。”
欸~我好像一直都滿放心的耶~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愛吃多少就吃多少。

變成包子以來,除了嚴重胃漲氣那段時間變得比較挑嘴,我的飲食習慣和當饅頭時沒什麼差別。
有時還因為自恃是包子,特別縱容自己吃點心,偶爾想到量個體重時,看到數字慢慢往上走,也完全沒有緊張感。
“我包餡了嘛,哇哈哈。”

根據媽媽手冊上寫,一到三個月時,體重增加一到二公斤,四到六個月,可以再多五公斤,到七個月至出生,再重五到六公斤。
理想上,總體重以增加十到十五公斤為宜。當然這就是我的目標啦。
截至目前為止,我大概重了五公斤,如果沒有意外,應該可以控制在增加十五公斤以內。
本來以為自己控制得還滿好的,因為醫生每次都稱讚我控制得很好喔。
但在網路上看了很多人的經驗談之後,到了五個月才重兩三公斤的大有人在,害我一點也驕傲不起來了。
而且還聽到我同事因為孕吐太厲害,在懷孕前三個月硬是瘦了九公斤。天啊。
(我可不可以偷偷說,我好羨慕啊~九公斤耶~)

今天又知道一件霹靂事:和我預產期差五天的同事,她的肚子看起來比我大,整個人看起來已經是孕婦樣了,可是她說她只重了兩公斤。
這樣講起來,我重得還比較多耶!可是我的肚子還不明顯,那我的重量到底長到哪裡去了?難不成全胖在我自己身上?!
我爸爸還摸摸我的下巴說:“女兒沒有雙下巴,還有長胖的空間。”
我只好安慰自己,反正我胖得很均勻,又不浮腫。(這算那門子的安慰?!)

唉,人生難得可以這麼心安理得地變胖,我卻在這時候斤斤計較起來了。以前怎麼不計較一下哩!?
我還常常很高興地和YC說,你看我都沒什麼肚子耶!像今早出門上班時,我還看著大門上自己的倒影對他說,“喔!我的肚子好平,裙子快掉下去了耶~”
“裙子太大。”戶長說。悲。

反正,我的打算是,產假加暑假有四個多月,我要卯起來當母牛,還要自己帶小孩,我想夠我被小三折磨了吧!
貓丸說得好,我對小三並不是沒有期望的。
我要用它來幫我減肥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