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二十一週又三天,例行產檢。
小三成長速度正常,估計是581克重,快一斤了。
上次產檢作的抽血檢查結果是,小三會有唐氏症的機率是一萬九千分之一,
在我這個年齡的產婦,這個數字只要低於兩百七十分之一就算正常了。
至於神經管會出現缺陷的機率是三千四百分之一。
根據醫生的說法,這些檢驗數字都很好,不必再作任何更進一步的檢查。
不過我還是先預約了高層次超音波。

在這次產檢的前一兩天,我突然有一點小憂心,又到了可能可以知道小三性別的時刻了。
我很想要女孩子,雖然這念頭並不執著。但只要想到可能不如我願,我又還是免不了忐忑。
說真的,我覺得懷小三的過程一切都很順利,因此,在性別這一點上,恐怕不再能如我所願。

早上我和準爸爸離家要去上班時,
我問他,要不要來開個賭盤啊?賭賭是男孩還是女孩呢?
可是我們倆都覺得,可能會是第三種可能:又看不到。

下午到了醫院,我很急性子地叫陳先生把我放在醫院門口,我要先下去拿照超音波的號碼牌。
我太急了還一路小跑步,結果一量血壓,太高,還得重量。
陳先生停了車過來聽到我血壓高是因為跑了一下,又念我幹嘛那麼急!
我只是想要快快照完超音波,不要再像之前因為照超音波而耽誤到進診間看醫生的號次,平白又多等好一陣。
不過,也許潛意識中,我實在很想快快知道小三到底是什麼口味的吧。

結果,又照不太清楚......
技術員先讓我們聽小三的心跳,頻率和強度都正常。然後用超音波從頭到腳檢查小三一遍,然後問我們知不知道性別了?
因為我們還不知道答案,她換了幾個角度,但是陳小三實在好動,在我的肚子裡不停地扭,還不忘把它的重要部位擋住。
“小朋友沒穿衣服太害羞,不肯給看。”技術員說,這次可能看不到了吧。
但她還是繼續試著探看,最後從小三的屁股方向往胯下看,看到了有東西......
“可能是男生。不過,也有可能是臍帶~”

技術員看出我們有點失望,還問我們是不是已經有了一個男孩?我說,這是第一胎,不過我們想要女兒。

坐在診間外,我忍不住嘆了口氣。
不過,我很快地把養女兒的壞處和生兒子的好處想了一遍,
現在已經覺得,生男生也很好,不像生女孩子有諸多操心。
問準爸爸會不會失望?他只說他擔心小三以後娶不到太太,他得存錢幫小三娶外籍新娘。
居然擔心這種問題,我無言。我對我的小孩的品質可是有信心到極點呢。

既然仍不能確定性別,我問陳先生要不要告知他家裡?
他本來說不要,後來還是決定打電話。
“免得我媽覺得我們什麼事都不告訴她。”他說。

後來我也和我爸爸說:“你可能要有外孫。”
爸爸一副無所謂。媽媽也是“只好接受現實了”的態度。
我爸媽從來沒問過小三的性別,我想,他們真是不在意。也沒什麼好在意的。

倒是小三本人老愛搞神秘,我們忍不住要幫它找理由,
也許是它知道阿大阿二都被剪蛋蛋了,所以身為小三,也害怕有相同的命運。
總之,我已經有了將來要住在男生宿舍裡的心理準備了。

檢查結束,我們去看了哈利波特第四集。
當看到西追的爸爸衝出來撫屍痛哭,喊著“那是我的兒子”時,
我居然跟著哭了起來。
記得當年看小說看到西追死了,我的確也掉過眼淚,但這次的感覺卻不一樣了。
難道是因為要當媽媽,讓我變得更情感豐沛,對喪子之慟更能感同身受了嗎?
原來,我再也不自由了,我是個有牽掛的人了。

今天上班時,同事看我的表情就猜到我可能要生男孩了。
她說,有個同事能把脈看小孩性別,讓她把過的同事結果都準。
出於好奇,我請她幫我看看。
看了手相再搭配脈象後,她說我的手相應該是生女孩的機會大些,
但她說我的脈好沈,只按到右手的脈搏,沒有左手的脈,就沒法子比較兩手的脈象,
所以不能告訴我答案。

那也就這樣啦。
馬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