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八月開始,大約每一個月都要上醫院一趟。
算起來今天是第八次的產檢,可是我怎麼覺得自己常常上醫院哩~

之前都有準爸爸陪我一起去產檢,所以我總覺得獨自上醫院有點悲涼,可是現在為了不要耗費整個晚上產檢,我決定自己一個人去就好。
這樣也好,我不必等他等得血壓都高了,可以早早去醫院早早回家。只是看超音波時,得自己努力盯著螢幕瞧,有點辛苦。

現在已經可以在螢幕上看到小三很清楚的活動狀況,不像以前好像只是在看黑白照片。
看他的小手握著拳在臉旁揮動,在技術員施力時,他也會用動作回應,扭啊扭的,活動力超強。
他的重量比兩週前多了292公克,達到2485克重,是三十五週又兩天的大小,在正常範圍之內。
至於我自己,從包餡六週到現在差兩天三十五週,一共增加了10.5公斤,嘿嘿,控制得還算不錯,應該可以在標準範圍內度過整個孕期。
有學生和我說,覺得我看起來都沒變,可是我自己看看照片,臉還是很明顯地圓了一圈。不過往好處想,至少我沒有水腫,手和腳還沒有明顯的變化。
據說有人連鞋子都得換大一兩號,身為蜈蚣的我倒是沒有這個困擾。要是所有鞋子都不能穿了,那對我會是一大打擊啊!

看見小三的小手時,我心裡突然暖暖的。
“那是我的孩子耶~”再過不久,就可以把他抱在懷裡,而不是放在肚子裡了。
(莫名感動起來時,我就會把陳小發抓來摟得緊緊~)

目前的不適感主要來自於我左腿和軀幹連接處的痠疼感。
這痛楚讓肚子愈來愈大的我行動開始蹣跚,晚上躺平時有時會痛到移動不便,所以需要準爸爸幫我調整睡姿墊枕頭蓋被子。
雖然翻身不便,但還不至於影響到睡眠,看網路討論區裡的四月準媽媽為了半夜頻尿還有失眠所苦,頂多只在五點左右會想上廁所的我,算是睡得很香甜的了。

隨著我的肚子愈來愈大,同事在辦公室裡的經驗分享也隨之改變。
最近聊的是剖腹和自然產的“痛楚”。
我的忍痛能力在我自己和準爸爸的認知中有極大的差距,到底孰是孰非,恐怕只有等小三的出生來說明一切了。
其實還滿死要面子的我,應該會忍著不吭聲,偷偷自己哭吧,我想。
要好的同事私下和我說,叫我別聽太多別人的經驗,免得自己嚇自己。
這倒是不會,別人的經驗談對我來講永遠只是別人的故事,而我是我自己,會有自己的歷史。
而且不管別人說得再咬牙切齒,我也無法想像啊。從來不會經痛的我,怎麼能了解類似強烈經痛的感覺嘛~

小三很乖地早早轉正胎位,就頭下腳上位置。本來以為這是天經地義的我,最近才發現辦公室裡四月要生產的三個大肚子裡,只有我的胎位正。
雖然這不代表我到時一定可以成功自然產,但至少還有機會省去挨刀的痛苦。

上次醫生已經發給我待產需知,這次又確認我是否要選擇母嬰同室,還有爸爸要不要陪產?
一開始我們就有共識要讓小三喝母奶,不要認牛作娘;準爸爸也要陪著進產房。
不過醫生似乎還滿擔心準爸爸會臨陣脫逃;哈哈,要是他真的半路跑了,我想,他的兒子和愛妻也會離他而去吧(咬牙切齒狀,哈)。

醫生說第一胎通常會到三十九週後才生,不過她也說了一句:“照預產期算,三月二十三號後隨時可能會生。”
明知這一天隨時會來臨,但聽到一個切確的日期時,還是讓我內心忍不住大叫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