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春三月,溫度卻猛地狂降。只要是寒冷又陰雨的天候,高速公路上的車流總會變多許多。
也不知道是大家都被溫暖的被窩多拖在床上耍賴呢?還是平時不開車的人都開車出來了?

卡在燈號變換之間,我握著方向盤想事情。想的當然是我目前除之而後快的大肚子。
“我快生了耶。”這個念頭一直在我腦袋裡響啊響。
於是我想,也許我在緊張了喔。只是我不太確定自己是緊張的。

還是一覺到天亮,但清晨之後睡得不穩,想要翻側身一直翻不過去,左大腿的疼痛讓我睡得很淺。
硬要翻身也不是不行,只是之前不管三七二十一亂翻的結果是我本人翻動了,肚子卻留在原地不太想動,這樣的拉扯,很痛。
迷濛中我意識到自己把security blanket抱得緊緊的,戒了很多年的小時候的習慣也又回來了。
我可能有點擔心吧。

原本坐我隔壁的同事,這學期換了辦公室。今天她看到我,說我除了肚子大大的,臉和手腳都沒有變得浮腫。
“妳很適合生小孩喔!”這是她的結論。
不過我總是忍不住要想,小三會不會在最後階段等著給我致命的一擊呢?!

也有好玩的事喔。大概是我在寒假之前把肚子藏得太好了,開學後,懷孕末期快速變大的肚子讓很多人吃了一驚,
問我:“妳什麼時候懷孕了?”
我總回答:“下個月就要生了。”(哇哈哈!)
不過今天知道更好笑的,居然有人去問我同事:“徐老師什麼時候結婚了啊?”

預產期早我一週的同事下星期就要去切肚子了。
這......這消息還真是嚇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