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天氣不錯。
肚子巨大依舊,沒有任何產兆。
“我想要去綠綠的地方。”我向YC宣布。

想起昨晚朋友討論這個週末時的對話。友人Y說想往中部去,不過並沒有特定的目的地。而友人S一聽則說,他受不了沒有計劃的旅行。
我看著我多年來的旅伴笑著說:“我們幾乎都是沒計劃的亂跑耶~”
回家後,我問他,“如果我是個一定要作好計劃才能出門的人,你怎麼辦?”
他說:“那妳就把作劃作好啊。”嗯,還滿有道理的。
突然覺得,我們之所以可以相處這麼多年,不是沒有原因的。
一個愛管事又意見多多,另一個不管事又沒有意見;一個個性急躁沒耐性,另一個則能適時安撫,掌控全局。
就拿旅行當例子吧。決定行程辦簽證訂機位開票訂旅館換外幣蒐集資料......全是萬能小秘書我本人搞定。
大爺什麼都不必管,他只要記得請假,一起出門就好了。
到了國外,拿地圖找路的是我,研究時刻表的是我,和人打交道的還是我。
不過,過不了多久,通常我會拿著地圖,卻無法了解實際的地理狀況,找不到方向。
我會急(不知道急什麼),會不高興,會開始想擺爛。在這種時候,他就會接過地圖,找到路。

“那妳要去哪?”他問。
“我想去綠葉方舟。在綠綠的地方吹風。”我說,“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要去當小地鼠,過著不見天日的日子了......”
“不見天日?”他把天窗打開:“那趕快來看一下天空。”

我最近最喜歡的廣告是某種能消除壞口氣的飲料廣告。
第一次看到的是吃了洋蔥的男子一開口就吐出了一顆巨大的洋蔥,把和他說話的女子撞飛了的情節。
我看到女子懷抱著巨大洋蔥被撞到牆上的畫面就笑到不行,還和YC說,怎麼沒有用大蒜啊?
後來果然看到另外一個同系列的廣告,用一開口就噴出巨大蒜頭的場景來把惡劣口氣具象化。
自然,我又是笑得不支倒地。
沒想到,友人Y在看到這支廣告時說:“這拍得好抽象,我看不懂。”
我聽了在心裡向後倒彈三尺,“不會吧?你你你你不懂?”“難怪我老是覺得和你道不同不相為謀。”
還好,YC懂。
還好,他明白我絕大部份跳躍式的言語;就算我胡說八道,他也能接招應對。

我們一人帶著一本書,在露天座位晒春陽,吹涼風,偶爾交談。
可以坐在另一個人身邊,安安靜靜的,不需要語言填滿距離,靠近一點,可以聞到讓我安心的味道,這樣就是幸福了。

這樣,只屬於兩個人的幸福時光,不知道還能有多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