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

你現在睡得好甜,小嘴巴動啊動地,大概快要醒來喝奶了。你回家之後,我幾乎沒有完整的時間可以記錄你逗人喜愛的種種,還有我初為人母的歡喜。
小小的你現在已是我世界的中心,我的生活全都依你的節奏進行。而我們的小家庭,也都以你的需求為先,小到生活作息,大到生涯規劃,你都是我們首要的考量。

你來到世上的這些日子裡,絕大多數時候都乖得讓我感謝天感謝地。
你幾乎不抱怨濕尿片,往往尿片都腫得好大一包了,你還睡得香甜。偶有哭泣或是煩燥不安,多半是肚子餓了,只要讓你喝奶,你很快就會在媽媽懷裡放鬆下來,靜靜地吸吮。
不管你是睜大眼睛或是邊睡邊吸,我都好喜歡看著你的臉,摸摸你的小手和小腳,聞聞你的奶味。餵母奶不是一條好走的路,選擇親餵母奶就意謂著我選擇了這一種生活形態:放棄更多的自由,作息被生理因素宰制。

但是,這樣也讓我和你更親密。
讓我心甘情願忍受漲奶時的疼痛,掛著你的大奶瓶過日子。
我的身體和你似乎達成了默契,隨時積蓄醞釀讓你成長的甘泉;當你餓了,泉源往往也已經飽滿充盈。我們配合得如此絕妙,使得放下你,我自己出門,變成必須事先準備的計畫。
寶寶,其實我好喜歡和你在一起,就算什麼也不作,只是靜靜看著你,我也覺得幸福無比。何況你會笑會動還出好多難題挑戰我。
不過能夠出門走走我也很開心,只是得事先準備好你的食糧;而且還不能出門太久,時間到了,漲痛的乳房就會提醒我:我的寶寶該喝奶囉。寶寶,你就是如此遙控著我啊。

這次你滿兩個月,回到爸爸的家。大家都喜歡你,說你長得好,看起來像是三四個月大的小孩。
而且你不怕吵,任誰抱你逗你都睡得自在安心,阿媽一直誇你性格好。
說真的,你這次南下四天的表現實在好得驚人,完全不吵不鬧,清醒時自己玩耍活動,一見人就咧開沒牙的嘴笑。
你爸爸和我暗地裡為此驚訝不已,在自己家或是在外公外婆家裡,你可沒乖成這麼模範啊。

沒想到,昨晚回到家,爸爸把你洗得乾乾淨淨,媽媽帶你上床睡覺時,你就開始哭鬧了。
抱在懷裡含著乳頭邊吸吮卻又不停扭動,似乎是脹氣了。抱直你拍拍背,你止了哭,但還是扭來扭去,媽媽拍不出氣來,你又開始哭,只好叫已經睡了的爸爸起來拍你。
爸爸抱著你走來走去,沒一會兒你打了好大一嗝,馬上靜了下來,可是回到媽媽手上一橫抱,你又哭了起來。
也許你鼻塞了,媽媽和爸爸又開始試著排除你的不適,可是就算弄出了一些鼻屎,你卻愈哭愈大聲,脹紅了臉,甚至還哭出了眼淚。
寶寶,你在我耳邊哭得好大聲,讓我什麼也聽不見,你哭得我心都碎了。

我從來沒想過,我竟然可以這麼這麼愛一個人,就是你喔,我的寶寶。


媽媽 2006/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