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C帶了一盒同事的彌月蛋糕回來,包裝上印了林徽音寫的“人間四月天”。
印象中我沒有完整讀過這首詩,邊吃蛋糕邊讀。
詩中描述著春日的種種自然景色,用來比擬詩中的“你”。

提到林徽音,總是會聯想到徐志摩。
加上公視製播的以徐志摩與他生命中三個女子的劇集也名為“人間四月天”,
我就直覺地想,這詩應該是寫徐志摩的吧?!
但我讀詩的同時,怎麼樣都不覺得這是女子在抒寫心上人的詩句,
我怎麼讀都只想到我心頭那一朵大大綻放的,沒有牙的笑臉。

上網一查,哈哈!果然,這詩是她寫給長子梁從誡的。
是的是的是的,這就是了。

“你是愛 是暖 是希望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小三寶貝,這就是你,是我心裡的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