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底開始兩歲以下,六個月以上的小寶寶可以接種免費流感疫苗。
我們家小三剛好滿了六個月,肥肥大腿上當然要挨這一針。

雖然是五天連假,但是爸爸沒放假,小三也照樣去上學;倒是平常滿得不得了的小兒科診所,頭一次人煙稀少,等不到十分鐘就可以覲見醫師伯伯啦!

因為要打預防針,護士阿姨先幫小三量耳溫。
說也怪,小三一直轉頭不讓阿姨量,阿姨追著他的頭轉來轉去,連醫師都問媽媽平時給小三喝什麼?是不是搖頭奶?
在打針之前醫師伯伯先檢查一下小三的身體狀況,坐在爸爸身上的小三則忙著抓醫師伯伯的手往嘴裡塞,又忙著拉聽診器。
醫師伯伯對他說話,他就衝著醫師伯伯笑。
媽媽心想,這小孩還不知道醫師伯伯的厲害,等他再大,應該就不會再有心情笑了吧?!

還在候診時,媽媽和爸爸說,今天聯絡簿上寫著小三心情稍有不佳,待會打針可能會哭比較久喔。
爸爸於是猜小三會哭四聲。
沒想到,心情不佳的小三竟然只“哎”了一聲,而且還是等醫師伯伯把針丟進垃圾筒,媽媽問了:“打完了喔?”之後,才哎了一下。
等爸爸站起來,小三就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