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初時,麥叔叔對小三拖了很久還沒痊癒的感冒感到很訝異,哎呀呀,媽媽也覺得好煩。
雖說這一波感冒似乎很凶惡,媽媽身邊認識的小朋友幾乎全都感冒了,但媽媽還是想,不是說喝母奶的小孩扺抗力比較好嗎?小三的感冒怎麼還是拖了這麼久哩?
媽媽也想,會不會是因為小三在學校接觸的小孩多,所以才會感冒呢?可是媽媽認識的其他給保母帶的娃娃,包括一對一的喔,也都感冒了。所以也不能把感冒全歸因於上學的關係。
而且麥叔叔說,托嬰中心帶大的小孩,如果不是受到太嚴重的感染,長大之後的抵抗力會比較好喔。唉,希望是如此囉。

只能說,這次感冒還真是大家一起來啊!值得安慰的是,小三就算感冒了,成天流著鼻涕像野孩子,他的食欲和活力完全不打折!照樣吃照樣活力旺旺成天拆房子,睡眠情形也好,雖然會咳一下,但也只是讓媽媽睡不好而已,小三照樣呼呼大睡。
媽媽看小三生病,媽媽心情就不太好,尤其是要抓小三來吸鼻涕,搞得他掙扎又哭泣,媽媽心裡也難受。但為了讓他趕快復原,也只能痛下殺手,架著他吸鼻涕。
小三最嚴重的時候,整張臉都在“出水”,因為鼻淚管塞住,他的眼睛水汪汪,又糊滿分泌物;拖著兩管鼻涕就不必說了,黃鼻涕還乾掉結痂,媽媽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小孩竟然有一天也會髒得像路邊的野孩子一樣啊~
而且小三還流口水,整張俊俏的臉瘋狂出水,讓媽媽好一陣子不想拍小三。

實在是受不了小三生病,媽媽正在考慮要不要稍微背叛一下麥叔叔時,聽到小伃的媽媽已經帶她去了媽媽正在考慮去的另一家小兒科,所以媽媽也帶小三去試一試。
這個醫生看診比較職業化,媽媽覺得他很想趕快結束看診好換下一個。不過,這次吃了藥後,小三的症狀就好多了。看了兩次,和小三纏綿悱惻許久的感冒終於琵琶別抱驅之別院啦!
只是,媽媽忍不住要想,為什麼麥叔叔開的藥都沒什麼效呢?還是因為媽媽沒有努力灌藥哩?希望是後者囉,畢竟,媽媽最喜歡麥叔叔了。

之前因為麥叔叔說藥能不吃就不要吃,所以媽媽餵小三吃藥時都隨他去,藥稀釋後放在奶瓶或杯子裡,加上一點寶寶水果茶,就任小三自己喝,要是他不想喝,媽媽也不逼他喝。
但後來媽媽受不了小三感冒斷斷續續拖了一個多月一直好了一點又變不好,下定決心要好好讓小三按時吃藥,一開始也是用水果茶拐小三,但只成功一次,小三就再也不肯自己喝了,於是媽媽只好動手灌藥。
按時一天四次灌了三天份的藥,小三的症狀明顯改善。不過這下媽媽又憂慮了起來,擔心這麼快見效的藥會不會下得太重,或是有抗生素呢?
唉喲,當媽媽的心情還真是矛盾啊~寶貝病不好,煩惱;寶貝病好得太快,也要煩惱。

唉,想起他還是小小小小娃兒的時候,只要他一哭,媽媽心也碎了;
而現在,常常都是被媽媽弄哭的啊......
還好,小三現在終於回復健康,要是萬一再感冒了,媽媽一定會努力讓小三吃麥叔叔開的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