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註冊後,領到一個書包。
每個星期一,媽媽會幫他把洗好的床單和被子放進去。
至於平時,大大的書包裡,只放著他的便當袋和補充的紗布手巾或衣服,還有聯絡簿。

每一天的聯絡簿都有兩面,一面是表格,記錄了小三在學校裡一整天的作息。
什麼時候吃了什麼?何時睡過覺,睡了多久?有沒有大便?體溫的狀況?都詳細填在表格裡。
我們把這表格當成小三在家的表現的參考,要是他很有活力,就去看看他今天在學校是不是睡了很多;
同時我們也儘量讓小三在家的作息與在學校裡同步。

另外一面則是小三一天的“學習記錄”,看起來很嚴肅,但是說穿了只是在吃與睡之間,給他各種不同的刺激。
老師每天都會寫一點小三在學校發生的事,有時是他今天作了什麼活動,有時是他發生了什麼好玩的事,有時只是提醒媽媽要準備一些用品。
能夠知道小三不在我們身邊時的事,爸爸媽媽都很開心。
每天媽媽去接小三回家,除了和園長老師聊一下時可以知道小三今天的大小事,也總是迫不及待在路上就拿出聯絡簿來看看。
而爸爸下班回家也一定要看看小三今天的心情如何。

有一天,爸爸突然和媽媽說,“妳會不會是最認真寫聯絡簿的人啊?”
嗯~最認真不一定吧,很認真倒是真的。
我本來就很愛寫啦,加上老師每天都會寫啊,我也就帶著寫交換日記的心情每天記下小三在家的情形。
寫著寫著,很理所當然就變成習慣,也希望留給小三當紀念,我就寫得更認真了。
後來有一天,老師把別人的聯絡簿放到小三的書包裡,我才發現,別人的家長根本只簽名而已。

我們現在已經寫到第二本聯絡簿了,回頭看看被我寫得滿滿的第一本聯絡簿,小三一天一天在字裡行間長大了。
而上個月底,書包裡又裝了小三的學習檔案夾回來,裡面記錄了小三十月的活動評量,還有他在學校裡進行活動時的照片。
像是他趴在滑板車上,玩平衡遊戲,還有閱讀閃卡的樣子,每一張照片都笑得很燦爛。
我知道老師會幫他作紀錄,但不知道每個月都會有照片,所以,拿到這些活動照片,看到小三很開心的樣子,我也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