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和CPT姨在MSN上聊天,CPT姨講著可以一起帶小三去迪士尼找巴斯光年;
媽媽覺得東京迪士尼的巴斯光年射擊遊戲很無聊,不想帶小三去排隊。
可是CPT姨居然說:「i will do anything for his smile」

說小三是師奶殺手是唄?說他真是可愛是唄?
妳們這些阿姨真是夠了......

而媽媽某天下課回到辦公室,桌上有兩包爆米花。
同事說這是學生指名要給小三三的,「不是給妳的」。
告訴小三,姐姐給他禮物喔,可是打開之前要先拍張照,
「媽媽要給姐姐看,讓姐姐知道你拿到爆米花了喔!」

xiaosan090316_1.jpg

只是媽媽進家門後沒幫他拍照就先進房間了,
就聽他抱著爆米花去找爸爸,急急嚷著「要先拍張照!要先拍張照!」

xiaosan090316_2.jpg

媽媽要求他邊拍要邊講「謝謝~」
又嫌他講得咬牙切齒,要他笑得開心一點拍一張。

親愛的朋友,這個笑容真的充滿力量。

上星期四,我過了非常有壓力的一天,又聽了很多令人不開心的事。
因為不能下班,於是請YC去接孩子回家。
一開家門,小三的笑臉便出現在眼前,他笑著說:「等我看完這個,我們就去吃飯喔~」
赴YC的同學聚餐的路上,我說著我目前的人生,不知道選擇的方向是否值得。
我說當我一開家門,看著小三對我笑著,突然一切都無所謂了。
YC用力點著頭,「這就是我每天回家的感覺。看到他的笑,一切都抛到腦後去了。」
陳爸爸說,小三就是他每天辛苦工作的動力,
「妳以前都沒有這種感覺嗎?一定是之前不夠忙......」

每天去接小三,看到小三從教室裡笑著跑出來,我都很開心;
只是,邊陪著他在公園,我心裡卻盤算著未竟的工作、晚餐的菜色。
孩子和家務,是我的第二份「工作」,雖說工作內容幸福多多,
但另一種身份的壓力不絕,讓我的快樂總是輕盈不起來。

而這天,並不是因為我比平日忙碌,而是YC難得這麼早在家,
我才能在看到小三時,可以只看到他的笑臉,
明白他的歡喜,才是我此刻的最大意義。


[written on 03/22/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