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小孩一定得消耗體力,才能換來媽媽一晚平靜;
小三可動可靜,但媽媽喜歡讓他多跑多跳,算是週間打發時間之良方。
根據爸媽觀察尺寸相同小孩的動作靈活度,
小三坐臥跑跳看起來十分靈活,
不過很可能只是因為小三個子太小而造成的錯誤認知也不一定,哎。

媽媽時常偽裝這也不會那也不會,好逃避某些家長的責任。
譬如說湯瑪士出了問題,「馬麻不會修,要等把拔回來修。」
小三想打球,「馬麻不會投球,要等把拔回來才能一起打。」
可是小三被媽媽教得很好,他會以媽之矛攻媽之盾:
「馬麻~妳要試試看啊~」三歲小娃都這麼勉勵我了,我還能怎麼辦呢?
終於還是讓小三發現他馬麻的真面目,實在是什麼都會女超人一枚啊~

不過像小三馬麻這種從小到大什麼股長都當過的厲害卡小,
(本來一直沒當過總務股長,大概因為看起來太不精明容易掉錢;
上了大學,進了一個除了社長之外只有總務股長的社團,
我居然打破十九年來的紀錄,榮膺總務股長欸!)
總是要有點什麼不會才行,不然太完美會遭天忌的。

爬那個竿子正好就是小三馬麻不會的招數,另一個則是跳繩一跳二迴旋。
其實想想小三馬麻也不太會踢毽子,扯鈴也不太行,
還有球類運動也講不出一項拿手的,嘖嘖嘖...那為什麼我常常當康樂/體育股長哩?
(寫到這裡真是一整個旁徵博引岔題,不過我不想重寫了。)

不提則已,小三馬麻也不太會游泳,牽拖起來都是被小三外公教壞的。
(對,就是你!哪有人叫小孩趴在泳池邊教一下划手就整隻丟到水裡去的啊?!
我難道真的不是親生的嗎??)
由於自己怕水,小三馬麻從小就決定要讓小三去學游泳,
早在小三才出生就問過嬰兒游泳班的資訊了,
可是聽到家長得陪著一起下水,呼,這就先謝過了。
最近發現小子在浴缸玩水時,竟然自己躺在水裡任水淹過耳朵,
決定今年夏天,一定要帶小三去學游泳。

除了媽媽花很多時間陪小三創造玩耍環境,
小三也頗能自己找樂子。
像是拿到一條細水管,他一下化身成救火的消防隊,一下又是套繩圈的牛仔。
爸爸通水管時,拿出水槽下的東西,
小三把盒子排好,馬上擺攤當起老闆,吆喝著:「來賣東西喔!」
他把寶貝巴斯光年也陳列出來,媽媽故意要買巴斯光年,問老闆多少錢?
「它壞掉了,不能賣。」老闆這麼說。

媽媽覺得小三的玩具不多,或是說媽媽自己花錢買的玩具不多。
(至少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啦。)
很多時候,與其說小三在玩,倒不如說孩子是生活著並玩耍著。
跟著媽媽下廚、作家事,媽媽的生活瑣事,在小三眼裡都是玩玩玩。
就連模仿媽媽刷牙,小三也是在笑著玩著中,刷完了牙。

孩子教我的,也許比我能教他的來得深刻又有哲理吧。
我刻意地教育他,在生活的細微末節裡灌輸我贊同的價值觀;
但孩子卻渾然天成地教導我一種無入而不自得的生活態度。
就像是,在下雨的日子裡,就撐著傘穿好雨衣雨鞋,
遇到水漥,用力地跳進去玩水,多開心~

【因為要陪孩子,如湧泉般的文思硬是被安上了個水龍頭;
開開關關之餘,文體語氣變來變去,無法統一。
也就只能這樣吧,不然這主題永遠寫不完了。】

xiaosan090503_1.jpg

xiaosan090604_1.jpg

xiaosan090416_1.jpg

xiaosan090416_2.jpg

xiaosan090518_1.jpg

xiaosan090614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