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去銀行時經過牙醫診所,看到小朋友免費塗氟的告示。
這家牙醫外面另外張貼著乳牙縫隙填補的海報,
因此讓媽媽覺得也許它是一家對小孩有一套的診所吧?
(完全站不住腳的推論~只是想掩蓋全憑直覺做決定的個性......)
今晚就可以預約,這太符合媽媽想要就要馬上做到的脾氣了,應該是一個good sign吧?!

向小三預告晚上要去塗氟,小子一聽不太開心。
「我不要去塗氟。」「我不要去看牙醫,我要去給麥薯叔看我的牙齒。」
「可是麥薯叔是看小朋友的醫師,他不看牙齒欸~」媽媽說。
媽媽又哄又利誘,最後用一個布丁讓小三和媽媽打勾勾,答應合作去看牙醫。

很順利地在診所門口找到停車位,小三很自在地進了診所,也十分合作地躺上診療椅。
醫師還沒有動作,小三已經把嘴巴張得好大好大,媽媽怕他口乾,還要他先閉上嘴巴。

塗氟之前,醫師先幫小三用電動牙刷徹底清潔牙齒。
媽媽忘了是醫師主動還是媽媽要求,要讓小三先看看小刷子長得什麼樣子,
總之,小三看過了沾了粉紅色牙膏的電動牙刷,嘴巴張得好大,
以超過媽媽預期的程度合作,讓牙醫一顆顆清潔完他的牙齒。
牙醫會一邊動作一邊和小三講話,要他像獅子老虎一樣把嘴巴張開。
然後,再幫小三的牙齒塗上「草莓果醬」,就大功告成。

xiaosan090714_1.jpg

xiaosan090714_2.jpg

xiaosan090714_3.jpg

離開之前,小三照例拿到貼紙,還可以玩戳戳樂,戳一個小禮物回家。
醫師對家長不太多話,說明孩子的乳牙已經長齊,目前照顧得很好,
但最好每三個月去檢查一下。
媽媽問醫師,小三的乳牙縫隙是否需要先填補起來預防蛀牙?
醫師說他的縫隙還好,不需要先填起來。

小三的牙齒長得似乎比較慢,
不過有人說這樣也好,晚一點冒出頭來就晚一點展開被蛀的過程。
媽媽其實每天只盯他刷睡前一次牙;
倒是在學校真的是吃完東西就去刷了,真是多虧老師了。

在家要小三刷牙,常也是藉口不少。
像是「妳先去刷,等妳刷完再叫我去。」「我要在外面刷。」「我的牙齒沒有蟲。」
可是當醫師稱讚他牙齒很健康時,
小三又講得好像他是護齒小尖兵一樣,
「我每天都好好刷牙,我馬麻會幫我檢查(根本是重刷一次好嗎),
不像KM葛格,他馬麻都沒有幫他檢查,所以他的牙齒都黑黑的。」

xiaosan090714_4.jpg

醫師交待塗完氟之後四十分鐘內不要吃東西;
小三一出診所,媽媽說他表現很好,要送他一個獎品。
小三想要多啦A夢人形小蛋糕,可是當媽媽說買了之後要等明天才能吃,
「那就不要了。」小三說,也沒再要求別的獎品;
後來又想喝豆漿,媽媽說你已經刷過牙了欸,不要喝豆漿好不好,
「這樣等一下就可以不要再刷牙了。」此話切中小三懷,「喝水就好了。」
睡前還會強調「我已經刷過牙了,不必再刷了喔。」

這次的看診經驗應該還不錯,
因為沒隔幾天,小三就來要求媽媽:「我要塗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