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把我MSN的顯示圖片換了,全家福取代放了應該快一年的鹹蛋小三。
佳評不斷。
朋友讚美我的尖下巴:「有圖有真相。」
真是謝謝大家的賞識,我個人也非常喜歡那張照片,不然不會放上來。
對於這張除了裁了我的手臂之外,沒做任何後製的照片,
我只能說「照片是會騙人的。」

大家都在問,「是去照相館拍的嗎?」
故事不短,問的人很多,於是我說:「待我寫來,請耐心等待。」

這張難得一家三口都很正的照片,是在我弟婚禮上的party booth拍的。
所謂party booth,就像路邊的證件快照機器,或是像大頭拍貼機一樣,
拉開簾幕,坐下對著鏡頭做表情,四連拍,完成。
成品是一張4X6的照片,四格畫面,從booth外的epson相片印表機印出來,
下方註記新人的名字及日期,很棒的婚禮紀念。

大家看到的,是四格中的最後一格,
小三看著鏡頭,在笑;
我的笑容很甜、下巴很尖、衣服也很漂亮,再把自己的肥手臂裁掉,於是很完美。
這張照片的前三格,小三都在喝可樂,杯子遮去了他大半個臉,
沒想到最後一拍,小子突然放下杯子,對著鏡頭笑著喊了一聲耶!
說真的,我超討厭小三拍照比V,但那天小子的神來一喊,
他終於看鏡頭了!我很開心,而那一剎那的開心,被拍下來了。
以上就是離完美一臂之遙的全家福照片的故事。

想當年我一開始在網路上走跳,嗯,BBS時代,帳號就是本名;
一開始在明日報新聞台寫栗子街的肚臍眼時,本名、照片、細節,毫無設防。
直到某天,在宿舍門口,聽到我不認識的人八卦著評論著別人的網頁的內容。
被討論的人都是我認識的人,但我面前那兩人,卻不知其來歷。
You never know who is watching over your shoulders.

本來超愛衝的人氣指數,突然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於是開始不預警隨著心情關台、搬台,一條栗子街被我挖得坑坑洞洞,不止三窟。
後來朋友說她和人聊起,居然知道栗子街的人還大有人在,想來當時玩得真兇。
現在寫小三,看來人氣不旺,但仍有朋友來報,在現實生活中遇見按時收看的潛水客。

於是我盡可能地抺去生活的細節,消除可能被發現的痕跡。
現在在網路世界裡,潛水的時候比冒出頭的時候多,
因為冒出頭留言來就讓我被發現的機會變多,真糟糕,我實在有夠孤僻。
(最近的臉書也讓我很焦慮啊~)

好像,每隔一陣子就會思考在網路上記事的目的和意義,
然後來上一篇回憶錄。

我必須承認,我三不五時還是會想另起爐灶,重新再來。
但我想,我會一直掛在網路上,畢竟,我的家人朋友,隔著時差,都在網路上。
而且,我的話很多,又不好意思拉著人絮絮叨叨;
對著螢幕自說自話,我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別人要來看就來看吧。

三不五時,會有新朋友出現,留下溫暖的文字。
開心之餘,我總會興起,覺得也該去那些給我力量的網站,告訴主人我的感動。
可是我老是很猶疑很害羞(不知道在害羞什麼啊!?)。
(而且常發生好不容易留言一大篇卻被系統吃掉的慘況,難道是警告我不該留言的sign嗎?!)

想起最初開始在異鄉的角落裡,在網路上細細寫著生活的心情,
其實只是有很多的思念,想講給心愛的人聽。
現在,那些記掛我的人,知道我會在這裡記著生活;
他們想到我時,便來看一看。

我的初衷如此簡單,也就讓它繼續簡簡單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