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舊金山的行程,因為住在「花同學民宿」,地陪全程規劃還附送司機,
吃喝玩樂樣樣沒少,兼顧老爺要吃、小鬼要玩,真是感謝花同學。

不是說想了解一個人的真面目,就和他一起去旅行嗎?
今年就要結識滿二十年,我們一直是包子級的朋友,
很多有歷史的心事,只有時差那邊的對方才能全然心領神會;但花同學比我記憶中更謹慎更有條理,
她的媽媽包裡什麼都有,出門前她還擔心有所遺漏;
哪像我那和Yahoo拍賣只差一點的大包包(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但需要的東西往往也不存在),拎了就走一點也不囉嗦,
因為我千記萬算總是會漏掉什麼東西,所以也不必太在意了,反正我有什麼都帶了的花同學啊~

(花同學記得十八九年前我數學很好,也記得我結婚時我媽穿什麼衣服,
可是為什麼她完全忘記了2002年8月10-15日,我們一起去波士頓的事呢?
我覺得妳潛意識裡想忘記和我一起旅行的事喔!)

近十年來或更久,我和花同學一直保持時差十二小時以上的距離。
來來去去,總是不在同一時區;和花同學見面的次數卻比絕大多數鄰近的朋友見得還多。
我們的孩子(天啊,二十年前我絕對想不到我會用這個詞!天啊!)便如此又遠又近地竹馬繞青梅。

兩個媽帶著兩個幼童旅行,比起一媽帶一子,感覺上輕鬆不少。
孩子有伴互相消耗,媽媽可以專職照看,不必兼任玩伴;
大一點的孩子,還能照顧小小孩兒,就像小三葛格照顧小花美眉一樣。

每天早上,小花一起床就找小三葛格。
兩小一起吃早餐,一起玩;小花吃的比平常多,小三也比平常規矩,因為他是大葛格。
小三牽著小花的手、叮嚀小花(或告小花的狀)、一起玩(或是搶玩具)、
一起被電視定住、一起坐在購物車上,看他們相親相愛,實在可愛。

小三到現在還堅持小花不是他的朋友,「小花就是CCY,是我的美眉!」

小三和小花一路相伴,抵美隔天又得上路,才到美東就直說他想回「另外一個美國」;
小三問我們在哪裡?我說「我們在三番西斯狗啊!」
小子覺得好笑:「不是~馬麻妳是三番西斯狗,把拔也是三番西斯狗!」
「那你呢?」「我也是三番西斯狗啊!」

在Lombard Street,大M開車載我們下來,然後我再帶著小三往上走。
去Crissy Field散步,讓小孩玩沙。
剛從費城的夏天回來,舊金山的夏天讓我冷得只在藝術宮匆匆到此一遊;
不過小孩還是跑跑跳跳很有活力,我昏。

觀光客自己去漁人碼頭,小三看到海獅很樂、坐旋轉木馬很樂、看小丑表演很樂、吃冰淇淋很樂;
被我要求拍照不太樂,可是我都指著Photo Spot的牌子跟他說:
「牌子上說小朋友要在這裡執行拍照的任務喔。」三歲多的小孩還滿好唬的。
我們買了龍蝦和蛤蜊巧達麵包湯帶上船當午餐,
陳小三從我們買食物時開始昏睡,一個小時的舊金山灣航行結束,他還在睡。
醒來之後堅稱我們沒有去坐船。
排隊坐cable car進市區時,陳同學想喝冰砂,我買了一杯香蕉芒果什麼的糊狀物,
結果被小三搶去喝;而舊金山市區的Disney Store不見了,嗚,
我是為了它才坐著cable car到Union Square的啊。
Bloomingdale’s的童裝部很驚人,除了有卡通可看,還有電動可以打。

去了Cliff House之後,本來要去Golden Gate Park裡的科學博物館,沒想到人龍長得嚇人,算了。
兩個小孩在playground裡玩得很開心,這裡的旋轉木馬大人要收費,小人免錢。
小三很喜歡這裡,回去後還一直說要到有沙的公園去玩。

記得看過介紹Napa Valley品酒火車之旅的節目,這次果然看到品酒火車慢慢地晃了過去。
這天在Brix戶外的陽光下享用一頓悠閒的午餐,之後去Sterling Vineyards品酒,
坐酒莊的纜車俯瞰葡萄園,
Napa Valley酒莊連綿,閒閒散散不趕時間地逛,一天下來還真逛不了幾個酒莊。
有的酒莊是十元品個三種酒,而像大手筆蓋了纜車的Sterling則是要收門票才能進去。
我們本次美西行的主軸精神一整個是「出外靠朋友」,
感謝不在此透露姓名的陳會員,讓我們省了一筆錢,可以拿去買酒。

8月21日一早,兩小到Berkley附近的兒童博物館玩了一陣。
小三一進館,馬上去開車、玩車、玩水、玩黏土;此處和已關閉的兒童探索博物館十分雷同。
小三在玩類似黏土的物質時,有個館員和我聊天。
她說這個博物館是為小孩子設立的,但不光是要吸引孩子,因為小孩子不會自己來,一定要有大人帶……
她說小三玩得很投入也很有創意,而她觀察我和我丈夫,發覺我們對孩子的一舉一動都很關心投入。
(我認為這是讚美啊~)

中午,和到舊金山度蜜月的小三舅舅舅媽碰頭。
因為,他們要跟著一起去「巴斯光年的總部」,我是這麼和小三說的啦。
記得本次美西行的精神嗎?對,就是「出外靠朋友」,而且其實是朋友的朋友。
拜花同學的朋友在巴斯光年的總部裡工作之賜,藉訪友之名,我們進了P___r欸,喔耶!
拜訪之前還要先註冊,在門口領到一人一張名牌貼在身上,上面寫著:A stranger from the outside! 哈哈。

對巴斯光年十分著迷的小三,這天穿著全套巴斯裝進總部。
之前我向他預告我們要去巴斯光年的家,
但仔細一想,這裡畢竟是工作區而不是遊樂場,極有可能我們完全看不到巴斯光年;
於是我改口和小三說,我們去的是製造巴斯光年的總部,我們可以去找找巴斯光年在不在。

進去總部之前,先看到的是好大一座Luxo Jr.還有那顆球!
(球也出現在Toy story, Monsters Inc. 還有Up!裡。)
工作室門口有很多人正在陽傘下吃午餐,跟在後頭的我,突然聽到一陣掌聲,
總部的工作人員眼光跟著巴斯小三,為他鼓掌;後來才知道那群人正是Toy Story3的製作人員。
小小的巴斯光年在總部裡跑來跑去,非常惹眼,很多人拍他,也有人找他合照,
還好奇地問這套衣服是在哪裡買的?
還有工作人員拿了攝影機拍巴斯小三,搞不好會在DVD的花絮裡看到小三喔。

巴斯小三在總部裡很開心,尤其是舅舅舅媽也在;
要他吃飯他不好好吃,跑去和舅媽坐在一起吃舅舅的筆管麵就一口接一口。
因為最近上映的是Up!,所以總部裡到處都是Up!的大幅畫作和展覽。
我們去拜訪的W.C.知道小三喜歡巴斯光年,卻想不起總部裡哪裡有巴斯光年。

其實我已經和小三說今天巴斯光年去出任務了,不在總部;
但W.C.還特地帶小三去找她的同事借人家辦公室裡的巴斯人偶給小三玩;
離開時又塞了一顆巴斯扭蛋給小三。
還真得謝謝小三,才讓我們跟著看到那麼多啊。

(後來我問小三,你覺得如果巴斯光年在總部,你會看到怎麼樣的巴斯光年?
他說他也不知道......)

送走弟弟,我們在去海邊的別墅前,經過Sausalito。
冰淇淋店免費招待軍人,巴斯小三是space ranger,可惜他沒有證件,還是要收錢。
因為花同學的朋友過生日,我們「出外靠朋友」,又跟上了到高爾夫球俱樂部裡的beach house過一晚的度假行程。
去costco買菜時,小花和小三一起坐在推車裡,十分相親相愛。
希望大M還沒有把對付女兒男朋友的獵槍準備好。
話說回來,美國costco的推車上,小孩座位有兩個欸。
,
beach house的生活守則是relax, relax, relax,翻成中文就是吃喝玩樂。
各路人馬分別帶了食材,烤牛排/烤魚/烤玉米/烤生蠔……紅酒、啤酒一手一手一直拿。
各式桌戲分頭開戰,不吃不玩,還可以到外面烤火烤棉花糖。
這天夜裡,看到了許久未見的滿天星星,密密麻麻,
我想不起來上一次見到如此星空是何時(或者是從沒見過如此規模的?想不起來了啊。)

小三在這黏上了M. Lee。進進出出跟著叔叔,好不親熱。
M. Lee說他喜歡小孩,不介意和小三玩;
打牌時小三挨著叔叔坐、叔叔讓他玩電腦遊戲,天亮之後居然還和叔叔圍爐談天。
喔,經過這兩天,小三和iphone很熟了,有阿姨用iphone的遊戲定住小三。

小三第一次到棒球場看球,是2009年8月23日,在奧克蘭運動家隊的主場看對底特律老虎的比賽。
小三的爸爸想看洋基隊比賽,問題是不管我們在美東還是美西,行程全都兜不攏;
還好老虎隊的倪福德上場中繼,稍微讓陳先生的心願得到滿足。
這天兩小和兩個爸爸上球場,媽媽們放假去逛街,哈哈哈,小孩不在真開心。

小三和小花在球場都很安分,小三不知到底是看了門道還是看了熱鬧,
能確定的是他喝檸檬水喝得很過癮,
以致於當爸爸急著帶他找廁所時錯失了一支全壘打,而且褲子和襪子還是尿濕了。
球賽結束,小朋友可以進球場跑壘跑一圈,五歲以下小孩必須由大人陪跑,
所以陳先生沾兒子光,也跟著去場上跑了一圈。

大M陪了我們一星期後,假期結束;這才換陳先生當司機接送貴婦人購物的行程。
當貴婦人在outlet花錢時,小孩跟著在店裡亂跑,實在太沒有貴婦人的派頭了。
最後是讓司機載著小孩在停車場繞圈,讓小孩都睡著;
我想司機先生寧可在車上吹冷氣聽音樂,也不要跟著逛街吧。
只是我的戰力好弱,悲。

我個人出門重玩不重吃,這點讓陳先生很悲;後來只好遷就他了。
花地陪也愛美食,帶著吃了泰國菜、秘魯菜、日本菜、義大利菜、中菜、韓國菜、龍蝦、飲茶(同學,這樣列出來真可怕)……,我想這次陳先生總算吃得眉開眼笑。
至於最喜歡高熱量食物的我本人,很想念早餐的藍莓鬆餅和vaggie omelet、超厚的pizza、派(天啊,我是不吃派的人欸!),還有in-and-out的漢堡、animal style的薯條(我餓了)。

以上是好不容易流水寫完的舊金山行程。呼。
早上五點多到台灣,身上的外套熱死人了。
我決定開始跟著台灣時間作息,撐過時差,
一家去看了早場的Up!,再去吃咖哩飯,接著上costco買菜。
下午三點多睡個午睡......
嗚,醒來時是半夜十二點......

SF_01.jpg
【我們家小孩穿冬衣,人家的小孩光溜溜……】

SF_02.jpg
【大M可以一手抱一隻,還分別抛擲小孩往上......】

SF_03.jpg
【把拔說,怎麼只拍到他的頭髮?】

SF_04.jpg
【特別去紀念品找這隻熊。2002年去時,熊的編號就是0314,這麼多年了,它還沒出獄啊。】

SF_05.jpg
【堅稱我們沒坐船的小三,從頭到尾都在睡。】

SF_06.jpg
【把爸爸的飲料搶走了。】

SF_07.jpg
【好好吃的派啊~】

SF_08.jpg
【Golden Gate Park。室內的旋轉木馬。】

SF_09.jpg
【Golden Gate Park。】

SF_10.jpg
【Golden Gate Park。】

SF_11.jpg
【Napa Valley。Sterling Vineyards。只能說我真的「阿母是壯」。】

SF_12.jpg
【Napa Valley。Sterling Vineyards。小三喝葡萄果汁。】

SF_13.jpg
【Berkley。兒童博物館。】

SF_14.jpg
【總部。大廳接待櫃台。】

SF_15.jpg
【總部。大廳,小三牽舅媽。】

SF_16.jpg
【Luxo Jr.和球。】

SF_17.jpg
【巴斯小三很難得這麼認真擺姿勢給拍照。】

SF_18.jpg
【大家都在拍巴斯小三。】

SF_19.jpg
【本來不給抱,一聽說人家要帶他去找巴斯光年,什麼都好了。】

SF_20.jpg
【媽呀,我超愛這張!】

SF_21.jpg
【Sausalito。】

SF_22.jpg
【Costco。】

SF_23.jpg
【Costco。小三忙著戴頭套。】

SF_24.jpg
【Costco。嗯......】

SF_25.jpg
【Beach House。在和叔叔聊天。】

SF_26.jpg
【Oakland。】

SF_27.jpg
【Oakland。據說只有陳小三亂跑,還跑到草坪上。】

SF_28.jpg
【Nut Tree。超好吃的cheeseburger啊~小三可以自己吃掉一個。】

SF_29.jpg
【小花一早起來就來找葛格。】

SF_30.jpg
【這是小三拍的小花。拍了很多張,小三說:CCY,好可愛~(我昏)】

SF_31.jpg
【兩個小孩在後座的活動:吃/睡/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