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你不可以亂跑,要和媽媽手牽手。如果你不見了怎麼辦?」
以為孩子會露出慌張的神色,沒想到他老神在在說:
「如果我找不到妳,我就打電話給妳啊~」

本來打算機會教育「要和媽媽手牽手不亂跑」,沒想到變成媽媽手機號碼教背。

(二)
「你要和我手牽手,不可以亂跑;這裡人很多,如果你不見了,我找不到你怎麼辦?」
「那妳就打119啊!和把我帶走的人說,『把我的小孩帶回來!』」
(在老師教過119之後的反應。)

(三)
「如果我不見了,妳會很傷心嗎?」孩子某天突然問。
「會啊,我會非常非常傷心。所以你不可以不見喔。」
「等我長大,我就會有電話,我就可以不見了。」
「你是說你不見了的話,我可以打電話找到你嗎?」媽媽想確認。
「對啊,而且我也會開車了喔~我會開得很快喔~」
「那你開車一定要小心。你不在的時候,記得要打電話給我喔。」媽媽只能這麼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