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01/05/2010
「小三,我好喜歡你喔~我可不可以把你吃掉?」
騎腳踏車載孩子時,我總是忍不住要親吻他的頭頂,深深吸氣聞他的味道;
邊用力踩著踏板,我邊和小孩談天說地。
「不行!妳不可以把我吃掉!」
「如果妳把我吃掉,妳就沒有小孩了!」

明知小三不喜歡我想把他吃掉的念頭,三不五時我還是會問他一下。
「小三,我好~喜歡你喔~我可不可以把你吃掉?」
「不行!妳不可以把我吃掉!」
「如果妳把我吃掉,妳就沒有小孩了!」
「那我就再生一個小孩就好了啊~」
「妳生不出小孩了啦!」(欸!)
「為什麼我生不出小孩?」我想知道小三怎麼想的。
「因為妳把我吃掉的時候,會卡住啊,然後就會爆炸喔!
然後妳再生出來的小孩就是我喔~而且是破破爛爛的小孩喔~」
「為什麼是破破爛爛的小孩?」我問。
「因為,妳把我吃下去的時候,我就變得破破爛爛的了啊。」

(二)01/04/2010
「如果恐龍把我吃掉怎麼辦?」洗澡前小三坐在浴室裡,神情哀傷。
我再三保證恐龍絕對不會吃掉我的小寶貝,卻還是無法驅散孩子臉上的憂慮。
「如果你被恐龍吃掉了,我一定會去救你的。」
「可是妳怎麼知道我在哪裡?」「你可以打電話給我啊!」
「可是我沒有電話啊!」「你不是有那個綠色的電話嗎?」
「可是它不會動!」「那你就自己爬出來好了。」
「我要怎麼爬出來?」「你可以抓著他的內臟爬出來。」
「或者你讓恐龍打噴嚏,他就會把你噴出來,就像你會把飯噴出來一樣。」

「如果你被恐龍吃掉了,我就去他肚子裡找你好了,這樣我就可以保護你了。」「欸?」小三的眉頭解開,似乎認真地考慮讓媽媽在恐龍肚子裡陪他的可行性。

終於結束了被恐龍吃掉的無盡問答,小三洗了個熱烘烘香噴噴的澡。
我對拿著毛巾來接小三的YC說:「小三問如果他被恐龍吃掉了怎麼辦?」
「你不會被恐龍吃掉的。」爸爸告訴小三。
「因為……這世界上沒有恐龍?」小三說。
對話結束。
這,難道就是爸爸和媽媽的不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