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我會學妳講話喔~」這兩天小三很愛學舌,重覆著大人講過的話。
「我也會學把拔講話~」這我知道,「那,久久2呢?」
「我也會學久久2講話啊~」
「可是,久久2都講英語欸~」我說。小三快掉進陷阱了,「我也會講英語啊!矮樂viu~」

我個人認為,小孩子應該先學好母語;如果有學習意願,學學外語也很不賴。

接下來一路上,我們無意中展開了Lesson One。
小三問了他所見的大小事物的英文名稱,「那,玩具呢?」「那推車呢?」他指著玩具推車問。「那真的推車呢?」繼續問。
他也這樣問:「那那個在停車場的,危險的,紅紅的也有嗎?」
「掛在牆上的嗎?」我邊想邊確認。「嗯!」
兒語專家翻譯一下:「那個滅火器也有英文名字嗎?」

「有啊,所有東西都有英文名字喔!」
小三邊去上廁所邊繼續問,馬桶、衛生紙、尿尿、大便、燈、洗手台、手……
「那,長大的女生的nene呢?」

從小三問的問題,我可以約略窺見小娃兒的內心世界,實在有意思。
像是他問最多次的就是「那,玩具呢?」

這樣的問答斷斷續續進行到晚餐,聊著聊著我提起小三問了幾次的fire engine.
「你跟把拔講什麼是fire engine.」我說。
小三陷入長考……「消~」我提示。

「蕭婆婆!」小三很大聲說。
哈哈~「蕭婆婆是誰啊?」我故意問。
「就是舅媽的馬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