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Jan. 2010
小三在睡前主動把客廳收得乾乾淨淨。
為了激發孩子的榮譽心責任感成就感,我大力讚美他:
「哇!你把家裡收得好乾淨喔~沒有你我怎麼辦啊!」
「我會永遠和妳在一起的。」小三這麼說。
(媽媽的心內話:哼哼,永遠只是你說說而已;等你長大就和別的女生跑了啦!)

(二)01/13/2010
「馬麻把拔會死嗎?」嗯?「會啊。」我邊吹頭髮邊回答。
「把拔馬麻會死嗎?」欸?「會啊。」爸爸正在擦乾小三,「人都會死的啊」。
「那我怎麼辦?」小男孩眼睛紅了。
爸爸說,「等到那個時候,你會有太太、有自己的家庭了啊。」
「那我的太太是誰?」小男孩的神情從哀戚突轉為好奇,這問題太難回答了吧。
「你會遇到一個人啊……」爸爸解釋著,但顯然無法讓小三滿意,於是又回到生死的問題。

「把拔馬麻永遠不要死啦~」
「我儘量好不好?」如此模糊的回答,是不想欺騙孩子的我勉強可做的承諾。
「把拔馬麻永遠不要死啦~」不解事的小孩還在央求。
「我會永遠陪在你身邊。」這樣的台詞,媽媽我也不禁要小小地傷感起來。

「He is sensitive,」爸爸說「just like you.」
爸爸媽媽還在因童言童語低迴不已,就聽到小孩玩變形金剛歡樂的呼喝聲。
我們不禁相視微笑。
「我想,如果我們能告訴他,他的太太會是誰,他應該就不會追問我們的生死了。」我對YC說。
(媽媽的心內話:兒啊,你才三歲九個多月,成天就在想太太!我看你有了新娘就不會要老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