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滿三歲九個月,童言兒語相當逗趣,十足解憂。

看到路邊一輛和爸爸車子同色同款但較早期的車子。
「馬麻妳看,和把拔一樣的車子欸!」
「是啊。你怎麼知道那不是把拔的車?」我問。
「因為把拔還沒有回家啊。」
「你怎麼知道他還沒有回家?」
「因為他還在上班,他有很多事要做啊。」小三說。
「我也有很多事要做啊,可是為什麼我已經回家了呢?」不平之聲響起。
「妳沒有很多事要做啦,可以比較早回家啊~」臭小子,你媽很忙欸!
「把拔每天都帶很多東西啊,所以他有很多事啦~」小三繼續。
「我每天帶的東西比他多很多欸!@#$%^&*……」哼哼,話都是你在說啦!
(媽媽本人上班背一個雙肩背包,內有電腦一。同事會對我喊:「Go! Diego Go!」,另外還有中型提袋一,塞各種『只要不帶著,就會需要它』的玩意兒~
而那位事很多的陳先生,每天只有一個小提袋,內裝便當一……
「根據你兒子的意思,你每天上班就是去吃便當啦!」我對YC說。)【01/11/2010】

每天每天,在我急著要出門上班的時候,兒子都要唸一遍:
「馬麻妳要看看有沒有下雨喔~如果有下雨妳就開車來接我,如果沒有下雨就騎車來喔~」
雖然很急,我還是看著他的眼睛,聽他完整說完;在他說話同時,我穿鞋背背包開門還按了電梯。
今天早上,兒子說「馬麻,妳可以聽我說話嗎?」啊~我對楚楚可憐的哀兵完全沒輒啊~
「…妳要早一點來接我喔~要在燈還沒亮之前就來喔~」

到學校時,天將暮未暮,不過路燈已經亮了。
孩子出來,一臉心情不佳。「我不是要妳早一點來接我嗎?妳怎麼等到月亮都出來了才來?」

或許因此,回家路上,小鬼心情還是不太好,
說:「我長大以後不要和妳住。」「很好,我也不要跟你住。」臭小鬼,不是要永遠和我在一起嗎?
「我要去住台北。」「好啊,你去住台北啊~」可是以後我也想住台北耶。
「我要去買蓋房子的材料,背著走路去屏東。」「好啊,你去住屏東啊,反正我只養你到十八歲。」「為什麼十八歲?」「因為十八歲你就成年了啊!」「成年?」「就是變成大人了啊!」
「喔!那我要去和老師說(我十八歲就是大人了)!」嘖!重點好像又畫錯了吧?!

想起之前某天我對小孩說過:「這是我的房子,所以你要遵守我的規定(大概是這個意思)。」.當時他堅持:「這不是妳的房子~是我們一家人的房子!」
或許就是這對話,啟蒙了小子將來離母巢築新窩的理想吧?!兒子,很好,再十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