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是大人小孩生活中都很重要的事,可是大人常會忘記玩的真諦。
我常在生活的夾縫中,想著自己在日常裡的消磨、想著自己是怎麼樣一點一點地老成、想著自己如何被責任驅使而將生活目標重新洗牌……

還好,我還記得我當媽媽的初衷:「玩」。
雖然常常我的「大人我」總是衝得比較快,還好「大人我」還是會傾聽「小孩我」的聲音。
只是啊只是,「小孩我」畢竟已經長大了,和真正的小孩一起玩起來,還是有點吃力。

我很喜歡IKEA,每次去晃晃,都超想買一間「我自己的」房子。
只是每次幾乎都和小三同行,總是得分心注意他的行踪,完全無法專心作夢。

xiaosan100116_01.jpg
【小三終於超過95公分,可以托在兒童遊戲區!本來客滿,但當我要帶小三離開時,正好有小朋友被領走。
喔耶~雖然只能托在裡面一小時,但小娃不在身邊的一小時,可就非常好用了啊!】

xiaosan100116_02.jpg
【大聲問爸爸「要不要喝酒?你不是最喜歡喝酒了嗎?」】

xiaosan100116_03.jpg
【開始有男女之分的小三,拒絕戴上花盆帽子。倒願意當恐龍。
小三還站在畫架前指著他畫出的線條,當老師教育媽媽。】

xiaosan100116_04.jpg
【央求著進湯姆熊看看,對各式開車玩具興趣極大。
人兒小小趴在機車上,卻也十分有模有樣。】

xiaosan100116_05.jpg
【有按鈕,一定要狂按狂拍啊!這個時候,爸爸在旁邊發現了身高限制:155公分。】

xiaosan100122_02.jpg
【雖然是個皮蛋小男孩,還是能自己坐在書堆裡靜靜看書看很久。】

xiaosan100123_01.jpg
【從櫃子裡翻出了我的Rummikub還有爸爸打麻將的桌墊;
小三把桌墊鋪在地上,一如他在學校做工作時要鋪小地毯。
(小朋友鋪小地毯為工作區域,人和教具都在地毯範圍內,互不干擾。)
沒人陪我玩的Rummikub,在小三手上變成拿來排列的牌戲。
我靈機一動,出題給小三完成:像是排數列、挑顏色,也能玩上好一陣子。】

xiaosan100123_02.jpg
【其實三貓都一直在小三附近走來走去……】

快四歲的小男孩,常會為一些小事小動作而笑得好大聲,
不一定要買很多玩具,日常用品或是廢物利用,就能在小孩的想像中變成很好玩的玩具。孩子的聯想力時常讓我大大驚訝,也忍不住要讚他觀察力真敏銳~
他就發現爸爸車上有「水母」,橫躺的半橢圓加上數條波浪線條,應該是什麼燈示吧?!
小三會教我他在學校學的遊戲,譬如說「嘴巴拳」,雙手握拳在五官前移動,口中要喊五官名稱。好啦,我從小對這種拳戲都很不在行,也搞不太清楚規則;
只不過是和小三亂喊亂比劃,兩個人都很開心。
我還教他用腳玩剪刀石頭布,小孩樂極;哎,只要小孩開心笑了,媽媽能捨得不陪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