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四歲的第一個月,我會說,孩子很聽話,有時乖得讓我心疼。
當然也有不聽話的時候,但平心而論,他的不聽話大多是不配合爸媽的要求(小愧)。

【語言】
小三的語言發展時常讓陌生人驚訝,都說這小孩講話講得好清楚;
爸媽倒常是被這小子的發言逗得很想笑,像媽媽在前座和爸爸討論蔬菜,
我說「…有些人不喜歡小白菜…」小三馬上接:「我就是不喜歡的那一種。」
小三的用詞和語氣,十足是媽媽講話的翻版,例如他會用「表示」、「討論」、「儘快」。
洗完澡,自己離開淋浴間,回頭對我說:「我怕妳會冷,趕快把門關起來。」
不可以喝牛奶的小三,如此叮嚀媽媽:「妳不可以喝牛奶喔,不然妳的頭會痛。」

小三解釋何謂秘密:「秘密就是不可以告訴別人的事。」「秘密只能講給一個人聽。」
小三說他是我的「男兒」:「因為女生是女兒,男生就是男兒。」
小三指出陳同學不是我的寶貝:「爸爸是阿媽的寶貝,我才是妳的寶貝。」
小三問「馬麻妳最喜歡在外面的寶貝還是在裡面的寶貝?」(大哉問!)
理當是都喜歡,但我已經認識小三四年多了,於是我說「最喜歡在外面的寶貝。」
「那妳是說妳不喜歡在裡面的寶貝囉?」外面的寶貝如此說。

【健康】
小三因為過敏而清鼻水濃鼻涕不停,從年初開始吃中藥。
令媽煩惱的咻咻聲好轉了,但還是老掛著鼻水。每週得去找乾爹,媽媽深感打擾。

上個月破敗爸爸開始去找乾爹的推拿老師調整脊椎側彎,
還沒說出問題,老師就把破敗爸爸的宿疾一一指出;爸爸去了幾次後,決定帶小三一起去。
老師一看就說孩子體內熱,躺在診療床上,老師繼續說,孩子脊椎是歪的、長短腳、脾胃也不好。
沒有想過,看起來很健康的小三居然問題不少。嗚。

療程基本上是全身刮痧輔以調整經絡,老師說小三是有福的孩子,能夠好好躺著讓他保健。
其實老師下手很輕,所以小三會因為癢而大笑個不停,還不停地扭動。
但基本上他可以好好做完療程,療程結束後鼻水狀況就會明顯改善。
老師說小三的狀況大致只要調理三個月,
「孩子的健康,是媽媽一生的煩惱;把他調整好了,媽媽就放心了。」
老師邊調理小三,邊這麼和我聊;我的眼眶都要紅了。
除了去讓老師調理,乾爹爸爸媽媽平日也會幫小三刮一刮。
只見小子睡前有媽媽邊講故事邊幫他按摩腳底,爸爸隨侍在側刮頭皮,真是舒服得不得了啊。

【食】
還是喜歡吃肉甚於吃青菜。
問他想去哪裡吃飯,答案常是定食八。
本月最驚媽之舉是點了「土司夾草莓果醬和巧(小三會發成"小")克力醬還要夾蛋」當早餐。
照樣做了,叮嚀小三一定要吃完喔!沒想到他居然覺得很好吃,還每天都要求要這樣吃(昏)。

【衣】
開始挑衣服,喜歡超人T恤和Peipei姨送的賽車T恤;會問衣服洗好了沒有?可不可以穿了?
喜歡鞋,總想穿新買的鞋。
居然還要求媽媽帶他去看鞋子,問「可不可以幫我買一雙適合的鞋子?」

【想像力兩則】
在捷運上。小三握著登機箱ㄇ型的把手推前又推後,我問他在幹什麼?
「我在開飛機啊~」

小三把我B5大小黑色皮面的記事本封面打開,在上面排了很多方形扁印章。
小手在上面按來按去,「這是我的電腦!」哈,還真是名符其實的筆記型哪!

【音樂】
非常喜歡音樂劇悲慘世界,上媽媽的車就要求要按5選片;會跟著亂唱,旋律跟上,詞亂唱。

【媽媽的煩惱】
媽媽本月持續的育兒煩惱是小三的上門牙縫看起來老是灰灰的,看起來真的很像蛀牙的幼苗。
只能催眠自己「牙醫說不是啦~」「就算是,這也只是乳牙啊~」「還是換個牙醫看一下吧~」

【四歲一個月:長大了。】
五月四日,開始上游泳課
課程帶給小三的成就感,讓他開心地嚷著自己長大了。
長大的孩子喜歡幫忙,可以獨自用削皮刀削完整個蘋果、可以在廚房幫手。

生活自理方面則是可以自己洗頭洗澡;只是自己洗的頭會癢,還是得讓爸媽加強一下。
而且自己沐浴的過程根本是藉機玩水,拿蓮蓬頭亂噴。

居然靈活地爬上媽媽的秘密基地,說以後想要睡在上面,那是他的秘密城堡。

挑了四本書和一個玩具說要給小寶貝,我個人看來是他不太喜歡的;
只和小寶貝說了一次話,其餘時候小三都說:「你去跟小寶貝說,葛格現在在看書喔……」

從出生坐到現在的安全汽座換成了成長型汽座,又一「長大了」的象徵,
讓不太愛坐汽座的小三,非常樂意和大人綁一樣的安全帶,因為,他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