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小三從上星期三就宣告:這個星期天是母親節喔,是馬麻的生日……blah blah……
顯然老師又教了什麼應景的節目了。
「我要跟妳說一個秘密喔~」小鬼搞神祕。「什麼秘密?」一定要表現得很好奇。
「秘密就是不可以和別人說的事。」沒想到小子拿出我教他的那一套來對付我了,哼。
然而小孩還是搞不太清楚秘密的定義,他最後還是告訴我,他們在學校做了禮物,「是項鍊~」

我的第四個母親節,沒有大餐、有一條項鍊。
一早我就宣佈:「今天是母親節,所以我絕對不要為你們做任何事。」
小孩不管遇到什麼事,一定先喊「馬麻~」這真是咒語一句,聞令老得悉聽尊命。
然而今天,陳媽媽放假,「去找你把拔」。

只聽見父子倆遠遠的話聲:「因為今天是母親節,所以馬麻要休息。」爸爸說。
「為什麼母親節,馬麻就要休息?」這是小孩問的。
孩子,因為當陳太太陳媽媽很累,就這麼簡單。

前兩三天看到一則網路新聞,調查媽媽的心聲之類的。
記得不是很精確,但為母的共同心聲就是:「媽媽很忙」。
工作的責任、親職的責任、維繫婚姻的責任……至於成為自己的責任呢?
先等我搞定三餐、搞定小孩、搞定家事……之後再說吧。

成為母親很不錯,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已經選擇這條路,只好如此相信。
可是我真的常常問我自己「我是不是瘋了?」
下午蹓小孩時,陳同學提起「母親節是星期天永遠會放假,而父親節就沒有……」
我說啊,當爸爸比當媽媽容易多了,所以母親節放假是理所當然的。
沒說出口的,其實是父職的責任比起母職容易盡多多多了。
且不去探究社會對母親有形無形的期待,光是母親自己對自己的要求,就夠瞧了。

我的母親節休假,到最後還是自動銷假上工。
而對母親節,我個人覺得最精準的描繪,出自Baby Blues (中譯壞壞寶貝)一則連環圖:
DSC_6399.JPG
爸爸說:「母親節快樂!今天你甚麼都不用操心,不用做飯、不用照顧Baby……
每一樣我都會為你做得妥妥當當!只要舒舒服服地享受便可以了!」
媽媽說:「嘻嘻,謝謝!」
媽媽心想:「只有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母親們才可以享有父親平日一樣的待遇。

xiaosan100509_1.jpg
Pic:【小三近日索吻的臉。這表情頗迷媽,央求他讓我拍一張;
原本他拒絕,但我說,你讓我拍一張我會很開心欸,讓我開心一下好不好?
他於是同意擺出「嘴嘟嘟的小花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