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小三開始一週上一次游泳課。
6月因為耳朵不明原因受傷請假兩次,補課補得上課時間有點亂。
7月開始,因為媽媽有時間加上小三有意願,每週要上三堂課。

小紅帽上課內容基本上就是小孩進池裡、悶水、前進;只是方式、距離和時間慢慢拉長。
小小拉鋸了兩個半月後,陳小三根本就是很喜歡上游泳課,
兩次路上耽擱,沒趕上作操,小三在更衣間裡急得不得了,泳衣一換好,馬上衝去找教練。
雖然還是習慣要媽媽陪「七分鐘」,(其實光是作操、淋濕,再搭好小火車,大概都要十分鐘了啦),
但只要搭起小火車,和教練往泳池前進,小子幾乎沒回頭看我一眼,常忘了得揮手恩准我告退。

小三下了水都很開心,會和同學講話、潑水玩;時而自己練習、時而玩水玩到要教練喊他。
因為一星期上三次課,每個時段的老師不一定相同,但小三已經對游泳學校教練產生信任感,
下課會提到「有什麼什麼教練喔~」,一開始說什麼不喜歡教練不想上游泳課,應該只是藉口。

07/01/2010
游泳課在七月進入第三個月,第八堂。
小三還是在車上說「雖然我不喜歡上游泳課,但是我會去上課。」(你是在造句練習是嗎?)
但是今天上課前,我先去繳學費,小三看到前一班小朋友已經要解散,居然急著想下樓換裝;
沒輪到教練帶他時,這小子居然自己拿泳池當浴缸,整個人向後仰到幾乎只剩鼻孔在水面上;
還有還有,自己還會往下浸,不必教練壓頭,全臉入水……今天是怎麼了?

07/13/2010
第十三堂課,觀察到小三可以和同學們一起在池邊練習自己悶氣入水,大概是上下十次吧。
本來要求媽媽陪六分鐘,討價還價之後,現在變成七分鐘。
洗澡時居然自己拿蓮蓬頭對著臉直沖,媽媽有點驚,小三超得意。

去社區游泳池玩水時,皮蛋小孩在兒童池從浮板上掉進水裡,可以自己起來沒有嗆到。

07/15/2010
第十四堂課,上高速公路前小三又說「雖然我不喜歡上游泳課,但是我會去上課。」
我說「你其實喜歡上游泳課吧?!」「真的不喜歡就不要上了喔,」我故意說。
「你要上課,媽媽要花錢付學費、還要花時間開車送你、又要花時間陪你等你上課,很辛苦喔~」
「所以你真的不喜歡就不要上了喔。」我就和你賭你喜歡上游泳課,不會說不。
小三想了一下,賊賊笑著說「喜歡。」
可是馬上想起來「如果我不上游泳課,可以去上畫畫課嗎?」
呃!可以是可以啦,只是媽媽我想到就累,還好一上高速公路,路邊一群狗轉移了小三的注意力。

之前作操時總是略去腿部動作的跳躍動作終於完整作完,連跳十下。

暑假週間游泳課人數爆增到總是有二十多個小孩,小紅帽於是分組上課,小三分在中間組。
練習入水悶氣前進的距離拉長,大概接近三公尺;
輪到教練帶時,一開始就自己把臉壓進水裡,然後教練會壓頭,但小三會提早一點把頭抬出水面。

坐我身邊的一對父母,討論著池裡穿著超人泳裝的小孩。
「有小孩穿披風欸!」「小孩穿這樣很可愛啊~大人穿這樣就好笑了。」「而且還有小蜜蜂裝喔~」
嗯……小超人的媽媽就坐在你們旁邊欸;而且,小超人之前就是一隻小蜜蜂 = =
媽媽打心底覺得小蜜蜂和小超人超級可愛;最讚的是,辨識度絕佳,一眼就可以找到小孩在哪裡。

07/17/2010
週間上課人爆多;而週六下午,上課小孩只剩四隻。這天媽媽第一次開溜,去拿回維修的小白電。
第十五堂,教練帶著悶氣向下踩到池底,小三說「教練先上去,然後我再自己上去(冒出水面)。」
對自己可以踩到池底,非常得意。

07/20/2010
一早出門上學前,小三在家門口雙手執物伸直舉高,作跳水狀,還大喊一聲「跳水~」嚇我一跳。
這天爸爸下午請假陪媽媽產檢,所以難得有機會週間陪著去上游泳課。
媽媽照例在悶熱的池畔等著「陪七分鐘」,沒想到才開始作操,小三就回頭揮手喊:「馬麻byebye!」
真是大驚!才7點4分,我就回到車上,和陳同學一起去買晚餐~

07/23/2010
試探問小三今天還要陪七分鐘嗎?「不要,我可以自己去。」第十七堂課,終於,呼~
繼續練習自己不戴手臂圈向前撲進水,悶水打水向教練方向前進。
沒輪到他時,在水裡跳來跳去,還和隔壁水道小藍帽的教練搭訕。
因為玩太high,掉進泳池底墊的枱子之間形成的「水溝」,喝到水,被教練抱到池邊休息。
月底又要測驗了,一週上三次課的小三果然很順利完成悶水和打水前進的要求,升上20B。
小三對升到幾級沒什麼概念,下課時只是直問教練:「那我還要戴手臂圈嗎?」

四歲出頭的小孩上了七次課後,才升第一次級21A;暑假才來的大姐姐,一開始就是17、18級。
讓我忍不住想,等小三小學高年級了再上游泳課,應該就不會花和四歲相同的時間。
和WL馬麻講起,她說「…看學游泳的目的是什麼…」,是啊。
堅持小三學游泳,我承認絕對是我私心希望小孩完成我做不到的事。
不管他將來對游泳有沒有興趣,我認為他必須有游泳的能力,就算備而不用也好。
所以,小三偶爾會問起「要學到什麼時候啊?」
我想,只要他學會一種泳式,可以自在換氣,那時若再要我接接送送,可就換他拜託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