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慚愧,媽媽本人其實不是有自制力的傢伙,雖然醫師建議要讓小三多用眼,可以讓他打電動;
我怕他沉迷,所以對買Wii心存遲疑, 實在是以媽之心度小三之腹。
後來想想,小三早晚會打電動,在讓他用眼的堂皇理由下,我們終於買了Wii。

事先約法三章:1.Wii是媽媽的(現在買的玩具全都屬於我,才能保障2號以後玩得到);
2.要乖乖吃完飯才可以玩(如果能加快小三進食速度就好了);3.媽媽說不可以玩就不可以玩了。

為了要買Wii,小三自然什麼都答應;實際開打後,還是哎哎耍賴吵鬧要先玩、不肯停手。
爸爸媽媽不喜歡小三吵鬧不守約定,嚴正警告小三:
「買Wii是希望大家開心一起坃,如果為了玩Wii弄得不開心、要罵小孩,那就要把Wii退回去。」
小三知道爸媽說到做到,之後果然遵守約定,而且還主動一起做家事,乖得不得了。

除了和主機同售的Resort Sports,我們另買了Super Mario Brothers.
Sports都是爸爸陪玩,小三玩起Sports還滿厲害的,大半遊戲都會贏爸爸。
平日媽媽晚上做完家事後,則陪小三玩瑪力歐半小時左右。
本來我們只多買了一組手把,可是爸爸看我們母子打瑪力歐的傷亡慘狀,又再加買一支。
「我要當你們的救世主。」爸爸覺得我們兩個怎麼打都不會過關,他要幫我們開路。
但實力堅強的人遇上阿斗(而且還兩隻),不光是掣肘,連大腿都被抱住了!
我和小三實力差不多,而且已有要被超越的跡象(嗚),爸爸總是被我們害死。
小三喜歡操縱「紅色的」,他會笑得好大聲往前衝好快,常要叫他慢一點,要等我們跟上。
不然就是互相推擠、互控擋路;可憐的爸爸只有趁我們母子死光時,才能好好過關,
所以這位爸爸時常任我們兩個困在泡泡裡不救我們。

很不在行打電動的媽媽和初入門的四歲小兒,其實是很好的打電動伴;
反正媽媽很弱,所以有耐性(也不得不)陪小三一次又一次重來。
小三死掉時,不忘叮嚀媽媽:「妳等一下要救我喔!」
只是媽媽常跟著一起死掉,小三埋怨:「妳怎麼可以跟著死掉呢?」
我也很無奈啊,搞得我們倆常會彼此指責、媽媽近乎認真地要和小三吵起來。
「我不是叫你回頭嗎?你都不聽,害我死掉。下次我不要救你了。」(認真)
「馬麻來救我!」「不要!」(自己往前跑)「我會聽妳的話啦,妳下次要回來救我喔!」
只是小三愈來愈厲害,已經能自己過關,「馬麻,我很厲害對不對!妳看我很強!」

爸爸和小三一起玩Wii時,兩人投入的神情實在很可愛,又是一項父子同歡的活動。
而小三的表現很好,每天都乖乖吃飯,有耐心等媽媽處理完家事,再一起玩Wii。
偶爾會表示想再玩一下,還說「妳不要再看手機(的時鐘)啦!」但總能合作關機,去洗澡睡覺。
但願這是有效的治療活動,我覺得我都快近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