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上三次課,果然進步快速;衡量我的體力和時間,在變數2號現身前,八月繼續週上三堂。
七月底觀察到小三可以套著兩個手臂圈,在泳池中打水前進。

八月裡在人多的週間,仍然分在中間組。
小三和爸爸聊天時說「很厲害的在左邊,我不厲害在中間。」

手臂圈不戴在手臂上之後,上課練習方式通常是雙手共執一個手臂圈,踢水往教練方向前進,
練幾次之後,手臂圈丟上岸,從池邊自己撲入水中打水前進。
沒輪到教練帶他練習時,會和同學講話/玩、會自己在池裡跳來跳去,或是練習。
會主動親近教練。年輕女教練尤其喜歡小三,會特意逗他抱他。

八月裡,B教練叮嚀小三悶水前進時要記得下巴貼近脖子;
我從二樓觀察,教練的確時常用手指輕壓著小三的頭,不讓他露出水面。
另外,八月十七日晚上上課時,K教練特別盯小三入水時雙手是否伸直、手背重疊。
因為小三入水時,雙手幾乎都是平行前伸,就像超人飛行一樣,
這天教練特別留意他的姿勢,大家都上岸了,還多留下小三練習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平日年輕女教練對小三的要求沒那麼嚴格,小三在池裡哭了起來,直喊著不要。
哭也沒用啊,小三還是練習了;結果是這一晚顯然做了上游泳課的夢,不愉快的那一種。

整個晚上都在說夢話,喊不要不要不要,叫也叫不醒,他爸爸氣得想打醒他。
直到我看到他邊說夢話喊不要、還邊雙手上舉做練習的動作,才想到是上游泳課的影響。
鬧了一整夜,隔天還是他好期待的戶外教學日,昏睡中的小三被爸爸抱上車、再被老師抱下車,
難得地哭鬧了一下不肯上學,回家也說他去公園玩時是哭著去的。

最後一週升級考,星期二考第一次,小三沒過;我有點驚訝,一個星期上三次課欸。
我發現我居然有得失心,這比小三沒升級還讓我驚嚇,原來我不是我以為的灑脫的媽媽啊。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這麼在意他沒升級,大抵是覺得接接送送,一星期上三堂課了,怎麼還沒過呢?

問了教練小三沒過的原因,她說小三得自己游一小段,頭也不夠低。
不想讓小三知道我介意,只是一直提醒小三下巴要貼近脖子;後來他看我指下巴,就會說「黏著」。
星期四看到K教練帶中間組,我心裡有點涼,上次就是在他手下哭了的。
還好考試時不是面對K教練,不過下課時小三舉著上課證跑向我,大聲說「沒有升級」。
哎,我在樓上看他要入水時對教練先搖搖頭,就知道應該過不了了。
總之,八月下水餃般地上著課,升級考考了三次都沒達到標準,也就這樣了。
想了想讓孩子學游泳的初衷、想想讓小三學會正確的基本動作的重要、
看他在泳池裡上課開心的樣子,升不升級,也就隨他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